开上它让你欲罢不能!评测保时捷718 Cayman S

开上它让你欲罢不能评测保时捷718 Cayman S-图1

保时捷好开是人人皆知的,转向精准、底盘扎实也是其生存之本,甚至很多人都说开保时捷就如同开“卡丁车”,718 Cayman S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这源于前/后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结构,并且选装了“包括机械锁止式后差速器的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PTV),前悬架设计贴近911,后悬挂则学习了Cayman家族顶级产品——Cayman GT4的结构,不好开才怪。日常并线精准,路面回馈敏锐直接,弯道中信心满满,这是它给我的感觉。

或许是中置引擎+后驱的缘故,718 Cayman S高速过弯时显得游刃有余,并没有推头的现象。与此同时,方向盘可以很清楚反映出当前车轮与地面之间状态。如果你是位女同志,也许开着它会辛苦一些,转向助力相对偏沉,但指向性的精准,别的车真的给不了你。此外,718 Cayman S相对911车身重量更轻,整体操控也就相对轻盈,这也是为什么文章开头我会说,它甚至要比911还好开。

开上它让你欲罢不能评测保时捷718 Cayman S-图1

说了这么多关于引擎、悬挂、转向的感受,那么718 Cayman S的加速表现到底怎么样呢?实际测试时气温在25°左右,不冷不热的温度条件更适于引擎发挥。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2秒(选装Sport Chrono组件),这与我们实测的数据完全一致。

-图2

实际测试加速表现时,718 Cayman S还给了我一大惊喜,弹射起步时选用S+模式,关闭ESP,刹车/油门踏板同时踩到底,转速竟然能达到6000rpm,让你有点不敢松刹车。不过,当松开刹车踏板的一闪那,车辆控制还是相对不错,伴随着车尾的小摆动,车辆如同“离弦的箭”冲了出去,瞬间让我感觉后背牢牢贴在了椅背上。

开上它让你欲罢不能评测保时捷718 Cayman S-图2

开上它让你欲罢不能评测保时捷718 Cayman S-图3

-图1

加速快固然是好事,可关键的是要停的住才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718 Cayman S刹车表现如何呢?硬件上,718 Cayman S前后轮均配备了4活塞刹车卡钳,脚感相对偏硬,但可以保证在任何时速下车辆及人身的安全。经过我们的10余次的反复测试,刹车并没有出现热衰减的现象,成绩始终维持在35-36米之间,而最好成绩定格在35.46米,实在是难得。当然,这一成绩离不开前后轮配备的235mm和265mm的宽胎。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