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潮流x做好佛系 斯巴鲁车型设计理念解析

说起斯巴鲁品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日系的小众品牌,而现在这种的市场环境下能生存下来的小众品牌一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今年的北京车展斯巴鲁推出了全新一代森林人,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第一反应都是为何看不到大变化,也叫全新一代?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跟斯巴鲁的首席设计师设计部长石井守先生一起聊聊斯巴鲁的设计。

-图1

斯巴鲁是一个十分终于自我的厂商,所以在设计方面也是一样。未来斯巴鲁设计将继续围绕着DYNAMIC x SOLID两大设计理念展开,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斯巴鲁的身份,从而增加更强的辨识度。

-图2

-图3

石井先生表示,斯巴鲁自1958年诞生之初,就以实用美学示人。如今,这些理念在斯巴鲁身上已进化为DYNAMIC和SOLID两大精髓,即富有力量感、坚实的外观设计理念,让人一看就会想到这是斯巴鲁的设计。斯巴鲁的车型一直都是让人想开并且一直想拥有的车型。就像如今在日本街头依旧能够见到,我们在1958年推出的斯巴鲁360车型,经过了半个世纪依旧可以满足当前的道路要求。

-图4

-图5

-图6

-图7

森林人的设计方向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充满活力,另外就是辨识度高,让人可以一眼认出,所以森林人一直是按照这个思路设计,并不迎合当下任何的流行思潮,始终坚持自我的设计理念。

-图8

-图9

-图1

-图2

最初斯巴鲁设计森林人时将其想象成为一艘大船,它可以承载更多的货物与人员,不畏惧风浪将人送到目的地,所以森林人也是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性。可以看出在斯巴鲁高辨识度的外观下蕴藏着十足的实用美学,在如今越来越激进的设计风潮下,斯巴鲁还能坚持自身的设计理念实在难能可贵,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理解和接受斯巴鲁的设计理念。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