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除了传统车企涉足外,众多年轻品牌也加入进来,尽显“百花争放”的态势。而有这样一个品牌,它成立不久,提及的时候也总会出现“一汽”的身影。它的首款车-DEV1于4月19日正式发布,它就是新特汽车品牌。

DEV1是新特旗下的首款车型,也是与中国一汽合作生产的首款产品。新车定位于A0级电动轿车,与一汽马自达共线生产,拥有纪念版、领先版、旗舰版以及共享版4个版本,续航350公里,预售价在10万以内,并将于年内上市。其中共享版车型是由新特与摩拜共同打造。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新特DEV1有何来头?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1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2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4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1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5

新特是谁?

SITECH新特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1日,总部位于贵安新区,是中国第八个国家新区贵安新区发起设立,拥有中国国家大数据中心数据和智能资源优势,也是苹果公司中国ICLOUD数据运营总部及高通公司中国总部所在地,股东贵安开投集团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新特是国内新兴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制造企业以及全生态服务商。

新特和一汽有什么关系?

新特与中国一汽联合成立了新特汽车(全球)研究院,拥有行业中最强大的创新研发模式。一汽集团全面在技术、人才、资源全面帮助新特建设融合创新研发优势,建立同时具备创新模式与技术积淀融合的行业最强融合研发模式。另外,中国一汽投入一汽马自达全自动化生产线用于新特DEV1产品生产,并进行了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的合作。

新特DEV1首款产品有何不同?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1

-图1

外观设计方面,新特DEV1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配有锋利的“C”型大灯组,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下格栅为梯形设计,内部填充黑色网格。侧身腰线平直,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新车拥有双色车身涂装以及充满仪式感的四门迎宾灯。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1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2

新特DEV1的内饰由瑞士设计大师 CE`DERIC 操刀设计,采用大面积皮革包覆的环抱设计座舱。新车配备DUAL LED DISPLAY双屏幕智能显示仪表及10.7英寸全面屏中控,并全系搭载 D-OS智能操作系统,包括智能寻车系统以及手机移动客户端智能钥匙系统,可选装自动驾驶套件,支持远程OTA升级。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8

新特DEV1搭载一台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新车配有6.6kW高性能充电机,快充40分钟续航200km,百公里成本5元。另外,新特DEV1内置35kWh的三元锂电池,拥有智慧型电池温控管理系统。

稳步推进车型量产

-图3

“绑定”一汽/摩拜!不到10万的新特电动车是何来头-图3

目前,DEV1已经完成所有供应商定点,数量超过150家。完成全部模具及零部件供应商开发协议的签订,全⾯进入零部件开发供应商阶段,扎实推进车型在2018年实现量产。另外,贵安新区正在为包括新特在内的电动汽⻋车企业兴建占地超过1800亩的智能化电动汽车生产线,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自动化生产线,投资超过百亿,未来将满⾜SITECH新特自主生产和资质申请以及合作需求。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