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

随着国内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SUV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内消费者买车,尤其是轿车升购用户换车时的首选。这样的发展趋势不难理解,消费升级影响下,中国消费者的对车辆的品牌,空间,安全性能都有了更高要求,普通轿车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城市安心用车以及探索“诗和远方”的向往。而这也引发了另一个矛盾点的触发——基于SUV的功能性及尺寸等方面因素,尤其是功能性更为全面的四驱版本,用车成本是否也会相应增加?这里所谓的成本除了买车时的车价之外,更多的是日常保养及更为重要的燃油成本。多功能与经济性,鱼和熊掌难道真的不可兼得?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1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1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3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4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5

举个例子:车辆行驶过程中,在驾驶员猛烈踩下油门的瞬间,车辆自动挂入四驱模式,而四驱系统完成这套动作整个转换时间仅需0.2秒,人类一次眨眼的时间在0.2秒-0.4秒之间,指南者的四驱系统在眨眼间即可完成两驱四驱切换。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6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7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8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9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10

众所周知,定速巡航的工作机制是锁定一个时速,而当车辆行驶在起伏的山路时,开启定速巡航会导致上坡时车辆为保持某时速而输出更多的动力,在下坡时则制动来保持该速度,这无疑浪费了一部分动力以及落差所带来的势能。

SUV+四驱真的费油Jeep指南者经济性体验-图11

总结

其实无论是什么车型,如果想获得一个良好油耗水平,最基础的要素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时做到不大脚油门/刹车,如此才能保证动力输出不浪费。没有这个大前提的话,就算厂商采用了多么先进的技术来提高燃油经济性也是白搭,所以与其抱怨车型油耗太高,不如先从自己的驾驶习惯反思。

指南者
指南者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13.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