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

去年底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打破传统旧路,开辟新路的颠覆之作。对于它在中国市场上的走向,持续受到消费者关注。而在取得今年一季度的热销后,关于它的成败,或许已经有了一些答案。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1

一季度破3万台 上市即热销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2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3

近期,广汽丰田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以两位数的增长强势开局,1-3月销售新车117,14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8%;3月单月销量为41,780辆,同比增长14.1%。除了汉兰达雷凌和致炫家族的稳健表现外,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表现众望所归,自1月6日上市后,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达32,533辆,同比大幅提升22.1%,3月份单月销量13,406辆,同比增长52.6%,成为广汽丰田的销量加速器。

全面焕新的产品实力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之后的表现牵动业内不少人士及车迷,一方面源于凯美瑞在中级轿车市场的江湖地位,自1982年问世以来,凯美瑞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获得2000万车主的认可和信赖,被誉为“中高级轿车之王”。另一方面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它的成功与否对于丰田来说意义不言而喻。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4

当丰田推出TNGA架构,决心用创新来颠覆自己的时候,有两种声音告诉我们,到底是推翻旧的重获新生,还是推翻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风险与机遇并存,但凯美瑞用上市即热销的表现SLAY全场,这在于源自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确实满满干货,带来了诸多焕新的产品亮点。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5

凯美瑞最显而易见的颠覆在于外观,原来那个“好好先生”不见了,优雅还在,但是更显眼的是时尚与颜值。豪华版优雅大气,运动版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和激情红内饰,两种外观设计都有各自拥趸。而运动性的突出也让凯美瑞实现了从外到内的一气呵成,更加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车身重心降低了整整20毫米,更加低矮而接近跑车的乘坐姿势让驾驶乐趣更上一层楼。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6

动力方面,全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与之搭配的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平顺性与爆发力两者兼顾。同时,启用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令运动性操控更加显著。在配置方面,2.5L车型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EPB电子驻车系统、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等等,令其向豪车看齐。第八代凯美瑞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换代,更有着新产品版的冲击力。

TNGA生产线为品质护航

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TNGA架构产品在中国的落地,这也需要制造环节上的一系列升级,广汽丰田特意将广州南沙工厂第二条生产线改为了TNGA生产线。据广汽丰田方介绍,2017年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合格率达到98.8%。零部件不合格率为0.38PPM,即100万个零件中不合格产品只有0.38件,这已经业内的翘楚水平。而在TNGA生产线下,丰田建立了一种叫做“RSAM(Requirement Specification Assurance Matrix)”的生产模式,中文翻译过来是“需求规格保证矩阵图”。这种模式能将设计意图、质量要点100%传达并落实到生产制造、检查等工序,最终实现零部件品质零不良。也就是说在TNGA架构下的产品倾向于在生产前就将问题解决掉,而不是留在生产过程中。

Slay车市 霸气开局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销量超3万台-图7

品质如何被匠心塑造,举一个例子,凯美瑞高强度钢专用模具均为日本原装进口,与北美版及日本版凯美瑞使用相同的模具。模具进口后会按照量产标准进行现地生产的各种测试,使新凯美瑞高强度钢专用模具可以稳定地生产出高品质的板件。正是在制造环节的精益求精,让富有创新颠覆精神的第八代凯美瑞能够沉稳落地,带给消费者手中的是一款不一样的凯美瑞,但是不变的是仍然经久耐用的高品质。

 毫无疑问,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即热销,表明丰田TNGA架构在中国市场上初获成功。这源自于丰田对于自身颇有勇气的颠覆与创新,也源自持之以恒的品质为先的坚守。相信随着凯美瑞的持续热销,以及TNGA架构下车型的陆续引进,广汽丰田将以更快的速度参与未来的竞争。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