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向开发到互联迭代 奇瑞进入智能化造车时代

2018年4月11日,奇瑞于品牌之夜活动上发布了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 LION”,对于这一品牌的发布我们不仅可以把它看作是奇瑞战略转型的信号,更可以看作是奇瑞从正向开发的“造车3.0时代”率先跨入数字化、智能化造车新时代的标志。

-图1

一、奇瑞进入智能化造车时代 实现全面数字、智能化

-图2

近年来,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愈加明显,这让多数传统以制造为核心的汽车企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潜在的机会。但面对这种时代趋势的到来,并不是在车内增加一块大显示屏获释增加4G上网功能这么简单。奇瑞的智能化战略显然有着为清晰的目标。

在“奇瑞雄狮 CHERY LION”品牌下包含五大业务板块中涵盖了从前端的研发、供应商、制造到后端的销售、后台和服务的全领域。这意味着奇瑞率先布局了汽车行业内“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模式。

“奇瑞雄狮 CHERY LION”品牌包含了:智能驾驶辅助(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智能制造、智能出行、智赢五个领域。

在智驾方面,奇瑞将重点布局自动驾驶技术,奇瑞已经打造出了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未来也将基于这个平台不断实现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

-图3

在智能互联技术方面,为了承载用户更多的生活场景和社交场景需求,以奇瑞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为基础,为用户打造一个懂你、能感知、能互动、能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在智能制造方面,奇瑞将围绕用户需求作为生产制造的核心,持续升级改造和完善整个智能化生产制造体系

在未来共享出行领域,奇瑞围绕共享出行“租车、充电和停车”的三大痛点,推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商业模式,未来还将随着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推出自动驾驶+自动充电+即时约车的共享出行方式。

作为“智赢”的目标是指奇瑞将打造一个汽车产品及后市场服务的数字化营销平台。

二、5年内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10年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图4

奇瑞目前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百度、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等战略合作伙伴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领域与奇瑞达成了战略合作。例如在2018年初,奇瑞联手百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会期间发布了艾瑞泽5自动驾驶版车型,该车首次搭载百度Apollo Pilot 2.0,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图5

另一方面,现阶段奇瑞在售的全新平台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也已经开始有所体现,例如瑞虎8伤所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就能够有效地降低驾驶者疲劳强度。根据“雄狮”品牌的计划,奇瑞也给出了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推进时间表:在现有基础上,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的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三、瑞虎8领衔 奇瑞现有车系将全部升级换代

-图6

在“奇瑞雄狮 CHERY LION”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对于奇瑞未来产品规划向网上车市表示:奇瑞品牌今年还将推出代号为M1D(正式名为艾瑞泽6)和T19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将在第四季度推出的内部代号为“T19”的全新紧凑型SUV,主打7万-9万元细分市场。

-图7

-图8

M1D基于奇瑞的M1X平台打造,将于4月25开幕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新车是搭载“奇瑞雄狮”智能技术的首款轿车,将命名为艾瑞泽6,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0×1825×1480mm,轴距为2670mm。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