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灵感画在墙上 时尚达人对红旗H5的全新印象

生于94年的时尚达人,阿梓,是一名平面设计师。作为一名文艺青年,他有着太多与艺术相关的爱好。旅行摄影,记录祖国大好河山。酷爱街头文化,有时会把一些灵感实现于墙壁之上。

-图1

他从小就是一名车迷,对红旗这个品牌情有独钟。在他的心目中,红旗的情怀,也算是记录了整个新中国的发展史。当一款全新的红旗H5轿车出现之时,阿梓确实让他没太想到,如今的红旗也可以这么新潮,更像是为90后的年轻人所准备的全新车型

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老品牌,面对着日新月异变化的今天,不再高高在上,而是以全新的形象走入年轻人的生活中。

-图1

全新的红旗H5,传承了60年来经典的红旗设计基因,又融入了更多时尚运动的新元素,让阿梓对于红旗H5有了一个非常棒的第一印象。

-图2

红旗H5的设计,可以说是用东方的神韵所刻画出的一台最美B级车。你可以从它的竖条格栅上找到第一代大红旗所保留下来的经典,又可以在前脸的几条流动的线条中,找到一种柔和与中庸的美感。

-图3

有个性,不张扬,静如止水,动如骏马飞驰。阿梓尤其喜欢H5尾部优雅的流线,犹如轿跑般动感,但整体又有一种稳重之美。适当的借鉴了一些雷克萨斯神韵,毕竟,东方的文化有着更多的相通之处。于是,阿梓决定,用一幅涂鸦作品,还原一下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去更加深度的体会红旗H5的美感。

-图4

阿梓和往常一样,背着平时涂鸦的装备,一包的涂鸦油漆,来到了机场高速边上的一处小树林。这里充满了不同流派涂鸦师的各种作品,满满的墙壁上确实有些难以找到下笔的地方。不过,有一处10多平米的墙面虚位以待,阿梓决定用这里进行创作。

-图5

我曾接触过汽车手绘,深知车辆在图片中的空间构型是最难的。阿梓设计了一下整个涂鸦墙的构图比例,用蓝色的线条先打出一个框架,黄色的十字线来为整车的比例作参考。阿梓当年作为美术生,虽然后来从事了电子图片的平面设计,但他依然喜欢手绘创作。当然,最喜欢用涂鸦的方式,来让自己的作品被这座城市所记录。

-图6

他的毕业旅行,曾经来到了德国柏林。这台东德经典小车Trabant卫星牌,撞破柏林墙墙壁的涂鸦,视觉上的震撼感给了他很深的灵感。这款小车,如今成为了柏林这座城市的象征,它代表了当时东德人希望冲破固守的传统,而走向一个新的时代的渴望。当然,大家也知道,后来有了两德统一。

-图7

这台红旗H5,也是红旗这个品牌迈向新时代,迈向年轻化的开山之作。它已经不再固守传统的刻板,而希望用更加动感的设计与更加先进的科技,来塑造一个新一代90后所希望的样子。冲破旧时的壁垒,驶向大厦林立的繁华都市。红旗这个品牌见证了新中国过往的点滴,如今也将与我们年轻人一起,实现强国之梦。

-图8

阿梓在一整个下午,4个小时专心的创作。这台银色车身的H5作为原型车,光影在车身上打出了出色的质感,在涂鸦的过程中,需要用不同深度的灰色叠加,去表现光影的渐进。尤其是双腰线的点睛之笔的设计,其光影的表现更加的复杂。不过这一切对于阿梓来说,熟练的绘画功底,喷涂过程行云流水。

-图9

-图10

当完成了整车车身的绘画,阿梓开始为这台H5绘出背景环境。在裂开的墙壁后面,展现出了一幅繁华的现代都市。在玻璃墙原著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更多自己的想法。阿梓说,艺术作品正需要积累前人的经验,走过了更多的路,看过了更多的艺术展,才能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图11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