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探秘Jeep大指挥官的诞生地

泛80后,最“躁动”的一代人,不愿默守陈规,乐于接受新事物是这代人最大的特征。如今,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成功地转换了人生角色,成为职场精英或创业达人,同时也承担着家庭角色,为人父或为人母。对他们来讲,选择一辆新座驾需要解决不少痛点,既可带着孩子、老人一块郊游,又能应付职场交际。在此前提下,Jeep品牌顺势而为,为中国市场打造了一款专属7座SUV大指挥官,而这个后来者能否将前浪推到在沙滩上呢,不妨让我们追随着它的诞生之旅去寻找答案吧!

3月28日,湖南长沙的广汽菲克生产工厂,在这个拥有“世界级制造”水准的整车制造工厂,我亲历了Jeep大指挥官的冲压、焊装、总装流程。先进的生产工艺,高度自动化的设备,让我对这座工厂印象非常深刻,也对大指挥官的“质造”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1

遵循世界级制造(WCM)理念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2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建于2012年,位于长沙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一个发动机生产工厂,一期产能规划16.4万辆,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长沙工厂遵循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特有的“世界级制造(WCM)”理念,涵盖了生产活动的所有方面,包括质量控制、专业维护、安全管理、环境和能源管理等方面。广汽菲克的工厂设备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均来自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先企业,厂区周边拥有多个配套的世界500强零部件制造厂。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探秘Jeep大指挥官的诞生地-图1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1

2015年,Jeep的第一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在长沙工厂正式下线,拉开了Jeep品牌国产化的序幕。仅仅2年时间,Jeep国产车销量就突破30万辆大关,位列主流合资欧美品牌SUV三强,并成为新晋合资品牌销量冠军。随着市场消费结构的变化,Jeep又适时地研发了大指挥官这款中国市场专属7座SUV,最快下个月,大指挥官就可以和国内消费者见面,2.0T+9AT动力总成、专业四驱系统、“7个VIP理念”座椅成为这款车最大亮点。

冲压车间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1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1

冲压是汽车生产的第一个流程,通过落料、拉延、翻边、修正等工序,一块块钢板被加工成不同的车身部件。长沙工厂冲压车间的原材料来自于世界500强钢铁企业,整体强度远超行业水平,生产出来的零件可用于车身任何部位。舒勒冲压机最多每分钟能冲压17次,每小时最多达上千次,是普通压机的两倍,并且其能耗仅有普通压机一半的水平。此外,这条冲压线还可进行100%自我检测,杜绝了不合格零部件的产生。

焊装车间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探秘Jeep大指挥官的诞生地-图1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5

顾名思义,焊装就是将车身框架的主要组成部分完成拼装,包括除车门外的各个主体结构。在这个环节,最考验的就是车身焊装精度和强度。细节方面,大指挥官全车身的焊点超过5,000个,密度远超同级别车型,并且大量使用激光焊接工艺,门内板采用激光飞行焊,车顶采用激光钎焊技术,大幅度提高焊装精度和强度。强度的提高,让大指挥官拥有更加牢固的车身,从而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总装车间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2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3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4

在经历了冲压、焊装、涂装三大生产环节后,一块块钢板就“化身”成汽车的雏形了。在最后总装车间,这些车身将与来自各大供应商的零部件相结合,组装成一辆成品车。总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CPM柔性化合车线体,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装配质量也得到保障。总装生产工艺完成后,新车还得接受多道质检程序。值得一提的是,质检方面,长沙工厂耗费巨资引进了国内首家引进全套电气诊断设备和悬架震动实验台,保障了各种零件总成和底盘的品质。

进一步了解大指挥官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1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2

世界级工厂的产儿 探秘Jeep大指挥官诞生之旅-图3

对Jeep的忠实拥趸来讲,该品牌家族式的外观已经让人“见惯不怪”了,大家更关注的是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对此,Jeep品牌的技术专家对此进行了解答,大指挥官搭载的2.0T GME T4发动机应用了6种先进的技术,双涡轮增压、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可提升动力性能;缸内中置燃油直喷、冷却EGR、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可改善燃油经济性;曲轴/活塞偏置技术可优化NVH,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安静的环境。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德国采埃孚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Jeep最“核心”的智能四驱系统同样也有配备。

一天的参观下来,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Jeep大指挥官的生产流程,从内而外的设计再加上世界级工厂技术成为新车的品质保障。小编在惊异大指挥官生产工艺先进之时,也对其上市前景充满了好奇。在汽车消费日新月异的时代,“能者上,平者让”,凭借超强的动力以及不错的颜值,大指挥官上市后或将改变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把持合资中型7座SUV市场的格局。(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