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的比特币? 三款高保值率SUV推荐

今日,一篇名为《梁诗雅,我话208万祝你新婚快乐!》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大概内容就是被女朋友嫌弃太穷而分手的男生在几年后因为手持的比特币升值而成为百万富翁,特意写信来告知将要结婚的前女友。故事的真实性依然有待考究,但故事的内容却让笔者联想到,有没有什么车子是自带“比特币特性”的?即使不会升值,起码贬值也不会太快。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找来了三款十五万以内保值率比较高的SUV。

汽车中的比特币? 三款高保值率SUV推荐-图1

广汽三菱-劲炫ASX

广汽三菱劲炫ASX的外观造型是偏向年轻化的,特别是前脸,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加上上下两层的中网格栅,辨识度十分高,侧面和车尾的设计则相对简洁,但车身比例依然很协调。劲炫ASX的造型简洁而不失个性,其外形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广汽三菱  2.0L 正前

广汽三菱  2.0L 左前正45度 广汽三菱  2.0L 左后正45度

内饰方面,炮筒式仪表盘、粗壮的三幅式方向盘等都是大家熟悉的三菱元素,除此之外,内饰主要材料依旧是同级别常见的塑料,但做工不错,不会有明显的廉价感。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在最近的改款中被加入了,手机互联、蓝牙、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多媒体功能还是相当全面的。

广汽三菱  2.0L 大中控全景

广汽三菱  2.0L 方向盘 广汽三菱  2.0L 中控台

座椅方面,只有一款顶配的车型采用了仿皮质的座椅,其他车型则均为织物,但座椅柔软之余又不乏支撑性,乘坐体验舒适。空间方面,以身高174cm的体验者为例,调整好驾驶座以后,在后排能取得两拳的腿部和四指的头部空间,对于劲炫ASX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算是及格以上的表现了。

广汽三菱  2.0L 广汽三菱  2.0L

至于动力,劲炫ASX提供了1.6L+5MT和2.0L+CVT两款动力系统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是124Ps和167Ps。悬架方面则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该车的底盘滤震不错,而且操控的响应也不会有明显的迟滞,属于表现比较中庸的车型。

广汽三菱  2.0L 发动机

长安铃木-维特拉

维特拉的关注度比较低,不仅因为品牌比较低调,连该车型的外观,也是相对低调的,但却依然不乏谈资。横幅式的中网与大灯相连,下格栅采用了大嘴式的设计,更特显专业SUV的身份。侧面除了17寸的战斧式轮毂以外,车身还是以简洁为主。从前后的下包围就可以看出,维特拉是一款主打运动、四驱性能的车型了。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正前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左前正45度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左后正45度

内饰方面,同样是非常简洁的设计,除了常用的功能按钮以外,没有其他多余的东西,而中控台顶部的石英钟,算是一个特色,毕竟这是豪华车上常见的配置。中控彩色屏的界面不算炫酷,但支持的功能还会很实在的,包括电话、导航、手机互联等等,该有的功能基本都配备了。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大中控全景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方向盘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中控台

座椅方面,同样只有高配豪华型以上的车型才配备了仿皮座椅,但是对于一款主打运动能力、通过性的车型来说,一套做工精细的织物座椅,其实是无伤大雅的。至于空间,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座之后在后排能取得四指的腿部和两指的头部空间,相对而言局促了一点。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前排座椅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第二排座椅

至于动力,提供了三种方案的选择,1.6L引擎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22Ps,或者1.4T引擎,搭配6挡手动或者CVT的变速箱,最大马力140Ps。依笔者所见,无论你想要手动挡还是自动挡,1.4T的维特拉是最推荐的,稍有爆发的动力,响应快速的CVT变速箱,还是能让你的日常驾驶十分畅快。

长安铃木  1.4T 自动 发动机

广汽本田-缤智

缤智虽然是小型SUV,但是修长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气场不输前两位对手,本田家族风格的中网依然能在缤智上见到。车身线条是偏向于动感、激进的,无论是引擎盖还是侧面,至于说到缤智和XR-V最大的差别是哪里?自然是车尾了,缤智采用了分离式的尾灯,而XR-V的尾灯则是一体式的。

广汽本田  1.5L 正前

广汽本田  1.5L 左前正45度 广汽本田  1.5L 左后正45度

来到内饰,自然印证了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哲学了,塑料为主的简洁设计,可以用到的功能也仅仅是空调、电话、FM,各种丰富的多媒体功能自然是没有的了。但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怀抱式中控台设计,以及极具科技感的仪表盘,绝对会让你坐驾驶座之后就充满操控的欲望。

广汽本田  1.5L 大中控全景

广汽本田  1.5L 仪表盘 广汽本田  1.5L 中控台

座椅方面,随着配置的提升有织物、皮织混搭、真皮等三种材质的座椅面料,和大多数日系车类似,柔软的同时又兼具一定的支撑性,座椅的宽容度还是比较高的。至于空间,身高172cm的体验者调整好驾驶座之后能在后排取得两拳有余的腿部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可以说是十分宽裕的空间表现了。

广汽本田  1.5L 前排座椅 广汽本田  1.5L 第二排座椅

至于动力,分别是1.5L的发动机搭配6MT或CVT变速箱,以及1.8L的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31Ps和136Ps。1.5L的发动机虽然动力数据稍低,但却无疑是效率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明显比1.8L的车型好,但提速能力却相当。而且是DOHC、缸内直喷的地球梦发动机,可以说是满足了一个本田分的基本情怀了。

广汽本田  1.5L 发动机

总结

说到保值率,日系车是当仁不让的了,而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除了缤智之外,劲炫ASX和维特拉都相对小众,所以虽然定位为紧凑型级,但15万元内依然能买到。至于缤智,动力是没得说,其搭载的1.5L发动机可以说是现阶段平民车里面的明星发动机。三款车都各有特色,而且都能兼顾实用性、通过性,实乃通勤旅行的好伙伴。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