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都配备高科技了? 2018款锐骐四驱版试驾

皮卡在国内的热度其实很高,能跑又能装,看着还唬人,这让很多人对它都有购买的意向。不过那个“可爱俏皮”的反光条和车门喷涂的字样,导致很多人在抛出“橄榄枝”之后,又开始往回退缩了。没办法,谁愿意运动装外面套西服呢?不过,2018年1月1日开始的新政策,让不少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皮卡这一类车型。而今天我们试驾的,就是一款热度比较高的入门型皮卡——郑州日产锐骐

皮卡都配备高科技了? 2018款锐骐四驱版试驾-图1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1

锐骐诞生于2005年,是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皮卡车型。2013年,基于日产D22的新款锐骐在国内推出,在技术、平台等环节上的可靠性相较之前有了大幅的提升。当然除了皮卡以外,锐骐还衍生出了厢式车型,以此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2014年,郑州日产新一代锐骐上市,时隔4年,它也迎来了全新改款的自己——2018款锐骐

2018年皮卡新政策

在介绍2018款锐骐皮卡之前,我们先来看看2018年都推出了什么新政策吧:

1.柴油皮卡排放标准国四升级国五

2018年1月1日起,柴油国五标准将全面实施,国内用户购买的柴油皮卡必须满足国五排放才可进行登机注册。

2.皮卡取消喷字和贴反光条

2018年1月1日起,多用途货车将不再强制要求在车身两侧喷涂总质量或栏板高度等信息,也不再被强制要求粘贴反光条标识。

3.皮卡取消办理运营证

2018年1月1日起,国内各个地区将要陆续针对“皮卡车型取消办理运营证”展开工作。根据政策要求,2018年底我国要全面实现取消皮卡车型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4.进一步落实皮卡通行ETC车道

目前我国针对皮卡车型开发的ETC通道屈指可数,根据我们了解到,多个省份正在加强建设皮卡车型通行ETC车道,进一步提高皮卡车型通过收费站的效率。

进气格栅变化明显

皮卡都配备高科技了? 2018款锐骐四驱版试驾-图1

2018款锐骐将于本月24日正式上市,而此次试驾也被安排到了云南的西双版纳来进行。为什么到这里来呢?西双版纳及周边地区对皮卡的需求量非常大,而锐骐又有着极为良好的口碑,所以如果您走在西双版纳的街道上,四辆皮卡里必有一辆是锐骐,这也就不难想象这次的试驾活动会在这里进行了。好了,闲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就看看2018款的锐骐和现款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8款锐骐皮卡
锐骐2018款汽油车型 锐骐2018款柴油车型
标箱 长货箱 标箱 长货箱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标准 豪华
2WD 4WD 2WD 4WD 2WD 4WD 2WD 4WD
5MT 5MT 6MT 6MT
国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8款锐骐推出了汽油和柴油两个版本,并有标准货厢/长货厢以及两驱/四驱,分别8种配置。而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18锐骐柴油标准货厢的四驱豪华版。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3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4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5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6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7

锐骐皮卡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锐骐皮卡(标箱) 5095 1820 1760/1795/1805 3050
锐骐皮卡(长货箱) 5410 1820 1805 3365
上汽大通T60 5365 1900 1722 3155
风骏6 5385 1800 1760 32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8

2018款锐骐在前轴上配备了轴头离合器,使前差速齿轮在不使用的时候是分开的。早期的四驱车没有安装轴头离合器,使车子在行进的时候前差速齿轮也在转动。这就把不必要的动力作用在了前轴、差速齿轮和传动轴上。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9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10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11

皮卡都配备高科技了? 2018款锐骐四驱版试驾-图1

 

试驾2018款郑州日产锐骐-图13

皮卡都配备高科技了? 2018款锐骐四驱版试驾-图2

2018款锐骐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进气格栅的位置,全新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更加耐看,镀铬装饰减少让2018款的车头部分看起来年轻了不少。

锐骐
锐骐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7.7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