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

2018年初网上车市与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一路向北,探访中国最后的古老雪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渔猎部落——查干湖冬捕以及抵达白色的冰雪之都哈尔滨。在抵达东三省之前我们决定“先热热身”,于是我带着新一代ix35一头扎进了京北300公里以外的深山里... ...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2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3

 

1.动力总成出乎意料 城市驾驶是ix35强项

新一代ix35全系搭载了2.0L电喷发动机,有些人会说:在直喷+增压时代这款发动机究竟还有什么优势?首先要说的是,虽然现在小排量增压盛行,但却有不少厂商仍然保留了2.0L四缸自吸发动机序列,如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一汽丰田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4

现代2.0MPI和本田2.0 i-VTEC最大功率输出点同为6500转,但ix35的2.0引擎可以提供118千瓦比本田2.0略高;在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上本田2.0 i-VTEC在4300转可以提供190N.m最大扭矩,现代2.0MPI发动机则是193N.m。最大扭矩输出点在4800转,其转速在3000-4500之间均可提供80%以上的最大扭矩。可以说新一代ix35所提供的这台2.0四缸自吸发动机是在确保稳定性能和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前提下所能提供的最佳动力输出。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7

在变速器方面,新一代ix35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可提供节能、正常、运动三种模式。在80公里以内第六个档位可以有效地利用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特性,在2000转以内新一代ix35的油耗表现极为出色,百公里耗油量约为6.5-7.5L(我们此行车上三名乘员及行李),而在此工况下车辆的加速性能也能有较好的保证,在经济模式下深踩油门加速感明显,在sport模式下变速器升档延迟降档提前,能够很好地发挥这台2.0自吸发动机宽泛的扭矩特性。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8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我对新一代ix35这套动力总成的感受是出乎意料的,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一台自然吸气+6AT变速器能够做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在高转速极限性能上也要好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

2.四驱系统底子不错 确保通过性/安全性

新一代ix35的四驱系统并非适应极端路况而存在,但基于前面我所讲的一套匹配合理的动力总成,新一代ix35这套分时四驱系统在包括冰雪路面的在内的多数路况表现上都呈现出了极好的表现。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

从四驱系统结构来看新一代ix35的四驱系统中央为一套多片式离合器用以传递发动机到后轮的动力,在档把附近有一个4Lock按钮,可以结合中央多片式离合器,而在电子辅助系统方面新一代ix35通过四轮电子限滑系统来实现极端路面条件下的通过能力。理论上通过结合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在电子限滑的抑制下某一只车轮具有附着力都可以实现新一代ix35的自行脱困,但大家不要奢望太多因为毕竟这套四驱系统是没有锁的。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0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1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2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3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4

 

花16万买一台全能车 新一代ix35冰雪试驾体验-图15

新一代ix35的四轮限滑程序是通过点刹实现的,在乡间公路完全被小腿深的积雪覆盖,此时电子辅助的表现非常积极,当车轮出现打滑趋势的时候能够及时给予制动系统点刹将发动机扭矩传递到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上。在未带保障车的情况下,我所驾驶的新一代ix35并未掉链子。

我认为在16万价位的四驱SUV中,新一代ix35的确展现了极高的性价比。在动力总成方面现代为车主提供的是一套可靠的(不挑油、没有小毛病)动力总成;在通过性方面180mm的离地间隙和具有电子辅助限滑能力的表现让它足以胜任从都市到乡村的使用场景。

下一页:新一代ix35 冰雪大图赏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8L
网友评分: 4.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