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发动机也让情怀落地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

“情怀”这个词真是为很多的东西赋予了更多的情感,而在汽车产品上,情怀的诞生不仅仅依靠于产品本身,其更多的是需要用车环境和文化坏境的孕育。“大排量”、“自吸”、“手波”等词汇都是爱车之人津津乐道的一些情怀词语。当然,我们今天要谈的旅行车,更是一种被情怀“包裹”着的东西。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1

其实在国内,早在上世纪90年代盛行过一阵子的旅行车,其中桑塔纳旅行车和标致505SW尤为出名,在进入21世纪后,别克凯越旅行车、赛欧SRV、马自达6 Wagon等旅行车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受制于用车环境和用户们的需求,旅行车一直没有大热起来。不过,这几年旅行车大有卷土重来的意思。

我们今天要聊的别克阅朗就是一款入门级的旅行车,单看这名字,我们隐约感觉和英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没错,阅朗正是基于别克英朗打造,在空间表现以及功能性上有所提升。关于这款车的试驾体验我的同事梁奇已经在文章中做了详细的阐述,详情请点击下图传送门: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2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3

说到这款车就不可避免的要聊一聊很多人担心的三缸发动机的问题,随着“大排量”、“自吸”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春天是否已经来到了呢?今天我们就从解剖阅朗的“心脏”开始。首先我们先把通用的1.3T三缸发动机和宝马的1.5T三缸发动机做一个参数对比。

三缸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参数 通用1.3T 宝马1.5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
气缸数(个) 3 3
排气量(mL) 1349 1499
最大功率(kw/rpm) 120/5500 100/4400
最大扭矩(N.m/rpm) 230/1800—4400 220/1250—43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同样是三缸发动机,通用1.3T的动力参数是领先的。那么通用这款下了大力气的三缸发动机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4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5

这样的喷射方式实现了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使喷射的燃油更多地参与燃烧,降低油耗和排放。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6

同时,两个喷油器能够很好平衡怠速小流量和高负荷大流量的需求,既保证了怠速燃烧的稳定性,也满足了高功率要求,且不易积碳(缸内直喷结构在将汽油雾化喷入气缸的过程中,汽油在蒸发时会吸热,所以在冷机或者低负荷运转时会出现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从而容易造成了积碳)。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7

搭载在这款三缸发动机上的小惯量涡轮的废气内泄压阀采用了电控设计,响应速度会更快一些,有效减小了涡轮迟滞。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8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9

排气端气门采用了中空充钠结构,这对于发动机的轻量化与排气端的散热性都有一定的帮助。

为三缸发动机正名!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试驾体验-图10

在这套喷油系统的油轨位置外侧增加了聚氨酯声学罩,用来隔绝喷油系统的高频噪音。除去这些之外,在油底壳位置该发动机采用了双层设计,实现了一部分发动机噪音的隔绝,还有该发动机还配备了橡胶减震轮和静音链条以优化NVH。

从上面的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别克为了这款1.3T三缸发动机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通过我与阅朗这几天的接触来看,这款发动机确实表现不俗,请继续往后看具体的驾驶体验吧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