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

配置之外,还要看性价比!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1

雪佛兰开拓者除了极具时尚感的领潮外观以外,充满了美式风格的科迈罗内饰也是吸引众多年轻人的关键。沿袭了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内饰,融入科迈罗跑车内饰灵感,不论是档次感还是品质感都有着出色表现;而别克昂科旗依旧延续了稳重的商务风格,环抱式的设计也有着不错的设计感,但对于一辆SUV来说,这种内饰风格有些过于柔美了,缺少一些力量感。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2

开拓者的耀红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是科迈罗上最经典的设计之一,电镀耀红质感带来了非常出色的运动气息。旋转外圈调节温度,旋转内圈调节风量的操作模式特别“硬核”,同时豪华感也有不错的提升;昂科旗对于细节的处理比较保守,但毕竟这是一辆为中年人准备的车,这样做也无可厚非。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3

开拓者10英寸液晶屏和双炮筒机械指针组成的运动仪表盘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可以显示大部分行车信息。车机方面,开拓者的10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内置了音乐、电台、新闻的热门App,同时还支持OTA升级;昂科旗的中控屏尺寸较小,只有8英寸,另外实体按键的缩减多少会影响操作,不过在车机功能上与开拓者基本相同。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4

在配置方面,诸如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等功能,是开拓者和昂科旗都拥有的配置。由于两款车型同为上汽通用旗下品牌,所以在产品配置布局上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从具体配置来看,开拓者还是有些优势的,比如更大的21寸轮毂、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10英寸中控屏都是昂科旗没有的配置。虽然昂科旗的矩阵式大灯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但总体来看还是开拓者配置更丰富。另外,阿海的昂科旗在配置稍逊的情况下,还比阿乐的开拓者贵了近4万元。开拓者更高的性价比,明显更加适合年轻人选择。

三大件相同,但谁更值得买?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1

开拓者和昂科旗是出自同一平台的,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就拿动力来说,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一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2

在底盘结构方面,开拓者和昂科旗也有着相同的设计。所以不论是操控性还是车内的空间表现,两款车型都十分接近。为了找到两款车型在驾驶体验上的差异,两位车主还特意互换了一下座驾,但阿乐和阿海都表示两款车开起来也几乎没有区别。不过在车内座椅布局方面,两款车型还是稍有差异的,开拓者与昂科旗两款车型均推出了7座版车型,不过开拓者还推出了一款5座版车型;而昂科旗则采用的是7座版+6座版的组合。

亲兄弟,明算账!开拓者是如何征服昂科旗车主的?-图3

其实从这点上就能看出两款车型的性格差异,雪佛兰有着更加年轻的内核,而别克更加注重商务属性。虽然两款车型的产品实力十分接近,但雪佛兰开拓者更高的性价比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刚需,购车也不会有太大压力。而别克昂科旗在豪华感和商务属性方面的营造也确实出色,但对于阿乐和阿海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开拓者才是更适合他们的车型。

编辑总结

作为面向年轻群体推出的车型,雪佛兰也为开拓者提供了非常诱人的购车政策。阿乐通过60期超长贷减轻了购车后的生活压力,置换补贴、修养无忧礼包和保险礼也帮助阿乐获得了实打实的优惠。作为SUV的鼻祖,雪佛兰其实在制造SUV方面有着极高的话语权,尤其是像开拓者这样的大7座SUV,更是让这份纯正血统得以延续。另外,注重时尚潮流、性价比的开拓者也十分符合年轻群体需求。SUV, 就要开拓!想要充满战斗气息的大体格SUV ?雪佛兰开拓者就是最优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