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

吉利去年正式进入4.0产品时代,在架构化造车的理念下,CMA平台爆发出强劲的市场潜力,已经上市的A+级轿车——星瑞月均销量持续保持在1万辆以上,对于售价10万以上的自主轿车来说,绝对是突破性的存在。4月13日,吉利品牌旗下又一款旗舰车型——星越L迎来全球首秀。作为吉利4.0产品时代的重磅SUV,它同星瑞所担负的使命是一样的,那就是“颠覆”。不仅是产品的颠覆,更是对市场格局的一种颠覆。

对于“颠覆”二字,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二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先生这样说道:“我们之所以敢说星越L这款车会成为SUV市场的颠覆者,其信心源于产品本身的实力,也源于吉利对市场、消费者的洞察,更源于整个的渠道自信。”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1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2

这样的自信一方面源自吉利庞大的体系实力做支撑,包括研发实力、制造实力以及营销实力等等;另外,千万用户的良好口碑也是其自信的强大后盾。

截止目前,吉利已经推出了三款CMA架构车型,首款车型星越于2019年推向市场,定位较为小众的轿跑SUV,主打高品质、高性能、高颜值,是吉利品牌向上高质量发展战略下的一款拳头产品,让中国消费者真正认识了中国品牌汽车的实力。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3

对于吉利而言,星越L则是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其细分市场的宽度和深度都远远高于星越。更直接一点说,星越L就是要切入主流SUV市场,而且更多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例如本田CR-V、丰田RAV4,甚至是大众途观L。只有这样才能为吉利销量提供更多的增量空间。

对于星越L所面临的用户群体,吉利也做了比较多的工作。作为一款主流SUV,星越L要面对的群体就是中国最主流的SUV受众,而且是一个持续向上的受众。这也要求星越L的各项产品特征必须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鉴于此,星越L在前期就有很多用户的参与,包括产品定义、造型理念、性能、智能化、安全、健康等,都融合了众多用户的建议。

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在星越L上有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4

准确来说,星越L是一款A+级SUV,整体车型尺寸远超大众途观L,轴距表现更是超越了中型SUV的标杆——汉兰达。据了解,在吉利这款车的开发过程中,其目标就是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所以在产品力上势必要实现超越合资品牌。

另外在造型上,星越L采用的是“时空交响”设计语言,得到了大部分用户的良好反馈。在动力层面,这款车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兼顾了豪华车的高性能与A级SUV的经济性。与此同时,星越L还首发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脱困能力非常出色。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5

当然,能让吉利喊出“颠覆”口号的远远不止这些。内饰中控台上100cm宽的贯穿式联屏,以及大面积麂皮材质,兼具了科技感与档次感。另外,新车配备了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BOSE音响等功能。最令人惊喜的是,借助5G技术,这款车在部分工况下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如此多的亮点让吉利在一开始就对这款车抱有很大期待。按照吉利的规划,这款车的月销量起码要超越星瑞,也就是至少也是月销万辆。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6

 

当然,星越L产品层面的优势是一方面,其服务水平也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这是吉利进入4.0时代的另一重要举措。从某种程度来讲,配套的服务更像是一个品牌的附属产品,与具象车型相因相生。这是主机厂应该深入挖掘的价值所在。这是用户思维的重要一环。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7

吉利认为,市场最终还是用户说了算。抱着这样的想法,吉利无时无刻不在贴近用户,产品层面让用户提前介入;服务层面,在现有的G网、L网两个网络的基础上推出了V空间,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升级服务体验。进入一些还没涉及到的区域,例如商圈、高端社区。

另外, 在软性服务方面,吉利也升级了用户权益。据了解,即将要推出的星越L,吉利既会关注用户当期权益,也会关注长远权益。当然目前具体的政策还未出台,得等到正式上市以后才能看到,但还是让人蛮期待的。

吉利星越L:以“颠覆”之名 树立主流SUV新标准!-图8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