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

【网上车市福州站 原创 实拍】比亚迪唐DM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很多人对它的了解都是从百公里加速4.5S开始的。究其本质,比亚迪唐DM还是一台燃油车型,省油和高性能是否能够兼得?我想全新升级的2021款唐DM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4.3S,工信部综合油耗1.8L的成绩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

   2021款唐DM比老款车型多了两个配置选择,共推出三款价格分别是:23.68万、26.68万、28.68万。本次拍摄的是顶配:2021款唐DM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

   比亚迪家族的龙元素设计是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倾力打造,这位设计师的加盟为比亚迪带来了全新的品牌形象,王朝系列成为消费者眼中不可不看的国产车型,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很好的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3

为了提升整车的豪华感,设计师首先对进气格栅进行了修改,造型更加饱满,尺寸也略有拓展,但最明显的变化当属材料方面的变化,原来的亮光镀铬被现在的哑光镀铬所取代,同时在两侧使用了钢琴烤漆的黑色饰板,营造出品质感的同时,也增加了头部的层次。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4

新车侧面和老款基本一致,线条流畅且独具柔顺之美,运动感强烈的同时,配合尺寸较大的车身又不失沉稳内敛。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5

2021款唐DM的大灯具备了自适应远近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雨雾模式、大灯延时关闭等。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6

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另外蓝牙钥匙和远程云服务解锁钥匙功能也得以保留。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7

2021款唐DM增加配置后,多了22英寸轮圈的选择,还是全新设计的样式。外加Brembo刹车系统和马牌ContiSportContact5系列轮胎,适合公路驾驶,强调操控和高速行驶的表现,在晴朗天气下可以获得更短的刹车距离。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8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9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0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1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2

2021款唐DM的内饰的设计仍然与“龙”密切相关,座舱内部有很多细节的设计都注入了“龙”元素,比如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数字化面板,它的氛围灯的设计灵感是龙爪之痕;银色装饰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龙须”;矩阵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龙之吐息”等等。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3

整个中控台使用了四种材质,最上面为软质搪塑,其次是黑色钢琴漆面板,接下来为类拉丝的金属面板,看起来年轻动感,最下面则是Ultrasuede超纤麂皮面料,是一种翻毛皮材质,广泛使用在主打运动的车型上。如此多的材料组合让人看上去并不繁琐,反而营造出一种层次感,设计师的功劳不言而喻。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4

2021款款唐DM的方向盘采用D型两幅式设计,而老款车型是传统的圆形三幅式设计,这是新车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很有意思的是,方向盘下方有一个单色显示屏,这是用于显示车道保持功能信息的,可以方便驾驶员观察车辆行驶状态,保证安全。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5

2021款唐DM与比亚迪汉的设计有相似之处,秉承了比亚迪新一代王朝家族的设计风格。新车配备了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还采用了全新UI设计。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6

挡把区域新车使用了整块高亮黑饰板,并且挡把下方的功能按键也做了优化,一键启动移到了挡把后方,视觉上更为对称。新款车型将功能按键都放在一块面板上,看上去你以为是触控式的开关,实际上按下去还是机械按键,但质感上比老款车型高级不少。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7

2021款唐DM搭载了12个来自北欧的Dirac立体式琴弦扬声器,使得车内乘客拥有更好的听觉享受。在NVH方面,新车继续使用双层隔音玻璃,良好的静音性会给Dirac音响更好的发挥舞台。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8

新车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充电面板设置在中央扶手箱盖板前方,驾驶员拿取手机都相当方便。外加前排2个USB口和1个点烟器接口,后排1个220V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在电源配置方面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19

新车后排也拥有独立空调,控制面板依旧是在中央手扶箱背面,不过相比老款采用实体按键控制的方式,2021款唐DM后排空调用的是全触控方式控制,豪华感更强。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0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1

新车主驾座椅采用12向电动调节,并带有2组记忆功能,同时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座椅的样式很有立体感,采用弗吉亚高性能骨架平台进行开发,座椅使用真牛皮材质,仔细观察打孔,你会发现它冲孔的尺寸并非一种,而是有大中小三个尺寸。据悉这是采用了特别的数码冲孔压线工艺后得到的效果,之前更多的是使用在高级别的豪华车型上,而中央区域的纹路官方称之为龙鳞纹,设计比较独特。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2

尾部的变化更多的是为了和头部相呼应,标志性的贯穿式LED尾灯继续使用,也正是这个尾灯让唐在夜间得到辨识度大大提升,新车底部则增加了银色哑光饰条,同时两侧辅以黑色钢琴漆饰板,这让尾部更加耐看。另外尾标的字体样式也进行了修改,和整体风格更加协调。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3

后备厢区跟老款唐DM一样,实拍的顶配车型是7座设定,第三排座椅放到的方式很便捷,如果将第二排座椅也放倒的话,后备厢就可以形成一个相当大的载物空间。

焕新出发 比亚迪2021款唐DM静态实拍-图24

动力方面,2021款唐DM继续沿用老款车型那套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输出维持不变,但电机的输出以及程序都有优化,因此0-100km/h加速时间从4.5秒提升到4.3秒。

编辑总结:比亚迪2021款唐DM外观改动不大,内饰焕新升级,通过提升用料、工艺、配置,新车的内饰质感比老款大幅度跃升,豪华感更强。这次改款可以说是补足了唐的短板,让唐系列车型在未来有更加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