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诸多的第一次都在今年浮出水面。第一次真正年轻化,第一次采用网络征名,第一次平台化,第一次提出轻量化等等。这些所有的第一次都聚焦在我们今天试驾的这辆哈弗大狗身上,而它也确实得给了我们很大惊喜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1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2

第一次彻底年轻化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3

哈弗大狗,这个有点惊人的名字出自公开网络征名,首先形式上就很开放也足够大胆,完全采纳用户的意见;最终确定哈弗大狗的产品名也确实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知道多数传统企业的管理层可能并不是狭义上的年轻人,这次能够接受这个夸张的名字可以说是一次极大的创新了。

第一次平台化

柠檬平台这个词最近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是长城第一次引入和实现平台的概念。对于车企来说平台化更有助于控制成本和更多的技术共享。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4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5

柠檬平台首先是使用在承载式车身上的,也就是说哈弗大狗就是承载式车身,可以适应各种车型,所以别看外观这么硬朗基因上并不能定义为硬派越野车。柠檬平台可以支持的车身尺寸长为3990-5100mm、宽为1830-1975mm,轴距为2650-3005mm,平台的延展性是比较大的。动力方面也能兼顾汽油、插电混动和纯电。

外观设计

了解时尚潮流动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两年复古风大盛,眼镜、服装和配饰都流行复古元素,最火的男士发型应该也是复古油头,摩托车同样如此,Bobber、Cafe Racer等一系列复古车型热销。现在这股复古风也吹进了汽车圈,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的哈弗大狗就极具复古味道。

 2021年必定会成为哈弗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图6

同样拥有硬朗造型和圆形大灯的车型,比如奔驰G级、Jeep牧马人等都带有硬派越野车的属性,所以很多人也会将这种复古风格和硬派划等号。确实,哈弗大狗长了一张硬派的脸,但实际上它的定位更倾向于城市代步,至于它能带你走多远,后文我们也会对2.0T四驱车型进行越野测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2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