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

二十世纪末,SUV车型成为了当时的新浪潮,于是丰田汽车公司决定研发一款SUV,自此普拉多变诞生了。第一代普拉多诞生于1990年,不过当时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车系,而是作为兰德酷路泽J70的改进版发售。随着第一代车型的成功,丰田汽车将第二代普拉多从兰德酷路泽中正式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车系并于2002年上市。次年,由四川一汽丰田组装的第一辆国产普拉多上线,并以“霸道”之名正式进入中国。一时间,霸道风靡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很多人心中的越野车代表,在越野圈的地位逐渐根深蒂固。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1

然而,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普拉多的越野传奇书写了17年后戛然而止。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推行,普拉多于6月23日正式停产,平行进口的普拉多也将陆续停止报关,霸道的一生在7月迎来终结。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2

一代“神车”落幕,让众多越野迷黯然神伤,但普拉多的停产并未对越野圈造成空白。去年8月重新改款上市的哈弗H9-2020款凭借强大的越野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逐渐取代了普拉多在圈内地位,并且一举夺得在产中大型越野SUV销量冠军。不仅如此,其率先支持国六政策,成为为数不多贯彻此标准的硬派越野SUV,更加圈粉!那么,作为硬派越野车的新老主力军,它在面对普拉多时会表现出怎样的姿态呢?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3

哈弗H9澎湃动力 带来超强推背感

动力方面,哈弗H9-2020款搭载重新调校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85N·m,携带双VVT技术,起车一点不肉、加速度更快,轻踩油门即可带来超强推背感。传动系统方面,搭配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的变速器,齿比绵密、换挡柔顺,经过轻量化设计后,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4

普拉多的3.5L V6发动机已经使用了十年之久,许久没有升级过的老款发动机慢慢不足以支撑庞大的车身,365N·m的最大扭矩承载力稍显不足,爬坡、过坑时会有明显的打滑现象。另外,在面对高海拔等低气压环境,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供给足量的氧气,导致燃烧不充分,进而动力显著下降。因此,相比较哈弗H9-2020款来说,普拉多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5

哈弗H9智能 悦享悦野

越野性能方面,哈弗H9-2020款搭载了40万以内唯一“三把锁”、同级唯一CCO低速越野巡航以及“坦克转弯”这三大功能,使其越野性能直线飙升,让人欲罢不能。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坦克转弯功能,在一些极端越野情况下,越野车由于尺寸庞大无法完成原地掉头。这时开启坦克转弯功能,车辆就会识别方向盘转角,随后通过给车辆内侧的后轮增加制动力,以此来减少转弯半径,且系统采用滑移控制,还能减小因内侧车轮抱死而产生的轮胎磨损。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6

相比之下,普拉多将差速锁改为电子限滑,这一操作让很多忠实粉丝很是费解,因为电子限滑结构简单,无法应对高强度越野,这就导致普拉多的脱困能力下降,安全性也有所降低。不仅如此,其还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该系统响应不及时且对路面要求较高,一旦驱动模式和路面不匹配,会出现打滑或抱死。总而言之,缺失这两项功能的普拉多,有点难当硬汉之名。

霸道遗憾离场,哈弗H9接棒领跑硬派越野-图7

总结:

如此看来,虽然普拉多和哈弗H9-2020款的竞争一直在持续,但是后者却在不断的进步中逐渐占据了上风。这不仅是哈弗H9-2020款的胜利,更是自主品牌走向优越的有力证明。多年来,哈弗品牌一直以全球领先品牌为标杆,从技术、生产、产品、渠道到品牌,高标准构建国际一流的企业为发展格局,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根据车质网调查结果显示,哈弗品牌五年间的市诉差均稳定保持在正值,且大幅领先于其他自主以及很多合资品牌,呈现出典型的稳定向好趋势,成为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3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