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悄然而至,意味着少年们梦寐以求的出游季即将来临。不少家庭会选择在此时带上孩子长途自驾去欣赏祖国的壮丽河山。动辄数百公里的旅途,面对炎炎夏日和复杂多变的路况,一款驾乘轻松舒适、动力充沛、可靠性出色并且拥有一定越野能力的SUV无疑是出行的最佳伴侣。纵观当下15万左右价位的SUV,硬核产品实力加持的哈弗H7自当脱颖而出,不仅技术均衡且亮点颇多,应付长途旅行称得上绰绰有余。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1

长途出行,试想若是车辆半路“抛锚”,原本美妙的旅程将瞬间变成苦涩的异地修车之旅?品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哈弗SUV来说,质量可靠恰是品牌的立足之本,2010-2019年间,哈弗创下了SUV市场“十年十冠”的销量神话,其产品品质早已经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作为哈弗品牌主打车型之一的哈弗H7,实力自然毋庸置疑。

自驾旅行中的舒适体验,不过就是让家人在长途车程中始终保持身心愉悦,精神抖擞地享受眼前美景。哈弗H7在舒适感受的营造上颇具造诣,其内装采用展翼式环绕座舱设计,中控台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覆盖搭配横贯左右的银色饰条,带来出色的视觉与触觉体验。包覆式奢华座椅在设计上贴合人体工程学,软硬适中,各部位的支撑也相当到位,大大提升了旅途舒适性。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2

除了出色的用料做工与包裹性,一套内装想要在舒适性上获得高分,充裕的空间表现也必不可少,定位中型SUV的哈弗H7在这方面毫不吝啬,4715/1975/1718mm的车身尺寸与2850mm的轴距创造了出色的空间体验,即便坐满5人也丝毫没有拥挤感。

舒适及多媒体配置同样是哈弗H7的一大亮点,其配备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采光出色,在旅途中时刻沐浴日光不再是奢求;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能自动调节温度及出风量,纵使面对郊外的烈日炎炎,也依旧时刻保障车内的清凉惬意;内置Android 9.0系统及科大讯飞的飞鱼系统的9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GPS导航、手机互联等先进功能,则能在漫漫旅途中带给全家人丰富多彩的视听体验。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3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好的底盘车架不光要带来合格的操控极限和稳定性,紧致扎实的行驶质感以及出色的滤震同样重要。哈弗H7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车高强度钢使用率高达68%,热成型钢使用率达12%。主流的悬架结构、均衡的悬架调校与强大的车身刚性带给哈弗H7的是优良的操控表现和行驶质感,长途自驾过程中的任何颠簸路况,都被这副底盘轻松化解。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4

领略山河美景,必须先征服崇山峻岭,而车辆充裕的动力表现会让这一切变得易如反掌。“动力充足”恰好也是哈弗H7的标签之一,其动力源自代号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配有中置式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力求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完美兼顾。其最大功率为167kW(227PS)/5500rpm,峰值扭矩385N·m/1800-3600rpm,如此数据毫无疑问能够跻身同排量涡轮引擎的前列水准。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5

与这副2.0T引擎搭档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荣获“世界十佳变速箱”的它在传动效率、换挡逻辑、平顺性等方面均有出彩表现。这套动力组合还提供标准、运动及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根据路况和驾驶者需求随心切换。出色的动力总成令哈弗H7无惧翻山越岭,即可轻松舒适地代步,也可在适当时候带给车主不小的驾驶乐趣。

此外,哈弗H7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环视、TCS牵引力控制、BSD盲区监测、LCA并线辅助等先进安全配置,出行安全同样能够时刻得到满分保障。

专为旅行而生 哈弗H7无惧山高水远-图6

一家人的美妙旅行,需要一辆综合素质优异的SUV保驾护航,而稳定可靠、空间充裕、配置丰富并有着不俗动力操控表现的哈弗H7,无疑是15万价格区间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