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

随着纯电汽车的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充电也越来越方便,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新车的时候都会更多地考虑更环保的纯电动车。对于想要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而言,15-20万级别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一个预算空间。在这个预算空间内,目前市面上的几何A和广汽新能源Aion S都是热门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续航、配置,综合口碑都不错。如果要在两者之间作出选择,我们不妨来看看两款车在细节上的对比,看看在这个级别,它俩谁才是实力派。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1

时下的年轻人人均资深颜控,这款车能不能让人一见钟情,外观颜值很重要。几何A在外观上采用“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整车线条十分简洁,这种删繁就简的设计风格也相当契合纯电汽车的科技范儿设计理念;同时在内饰上,几何A采用了颇有高级感的灰白色调,打造出一种极具未来感的效果,并采用Oeko-Tex100国际纺织协会认证的环保内饰,与外观科技前卫的风格保持一致。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2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3

而Aion S咋眼看上去更像是一辆传统燃油车,最与电动车靠近的大概就是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了。此外,Aion S采用的传统的门把手设计,不像几何A隐藏式的门把手,降低风阻的同时更具科技感;内饰上,Aion S以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裹为主,加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感,整体较为传统。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4

再来看配置方面,像几何A和Aion S这两款车的顶配,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19万元和20.58万元,价格比较接近,配置谁更丰富实用?

几何A和Aion S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都是基于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为前提构成的。同时几何A作为国内纯电动车中首个实现L2 Plus级智能驾驶的车型,拥有不少同级领先或独有功能,如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在日常用车中能更大限度地减轻驾驶疲劳,保证驾驶安全。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5

在人性化智能配置方面,几何A也更周到。像W-HUD抬头显示、无钥匙进入、感应式后备箱、车辆远程控制等配置都能较好地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特别是几何A同级独有的W-HUD投影式数字抬头显示,与中控大屏、mini仪表三屏互联,将时速、导航、转向指示灯等重要信息投射到驾驶员视角,提升行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6

接着是纯电用户最为看重的续航里程,它是消费者首先筛选的指标。几何A和Aion S的NEDC续航分别为410/500km和410/510km,虽然数字十分接近,但几何A是实打实的与工信部续航里程相差无几,而Aion S在续航上打折不少。

几何A选用性能更稳定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高维版车型电池容量为51.9kWh,NEDC续航里程已达到了410公里;高能版车型电池容量61.9kWh,NEDC续航里程更是达到500公里。而Aion S标识NEDC续航里程510公里的车型,电池容量只有58.8kWh,与几何A高能版车型61.9kWh的电池容量相差较远。这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觉到几何A的续航里程更可靠,能有效解决“里程焦虑”的痛点,而Aion S 510公里续航里程的真实性则要打个折扣了。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7

同时几何A还配备了更先进的智能高效精敏电控系统、HEDS高效电驱系统、轻量化高能智控电池系统以及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3.0版,实时监测电池和电机,有效减少电池衰减,为用户提升出行的便利性。

在5月举行的“京城续航王”挑战赛上,NEDC续航里程410/550km的几何A就以巨大优势赢下NEDC续航里程410/550km的Aion S。最终评测结果为几何A 410km续航版车型实际行驶了282km,结束时表显剩余续航88km,相当于消耗了290km电量,续航真实度高达99.3%,可见几何A在“真续航”上的明显优势,也让几何A的续航能力比Aion S更具有说服力。

真正长续航纯电车,几何A与Aion S如何选?-图8

在后疫情时代的车市,消费者考虑车型更实际,更愿意选择实力更为全面的纯电动车型,而从外观、配置和续航三大维度来看几何A和Aion S,几何A凭借更科技前卫的外观设计、更智能的配置以及真实续航的强大实力,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高性价比的纯电轿车,无疑是15-20万级别纯电汽车的更优选择。

上海华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华翔路3660号1-3幢

电话:021-24286493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