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

把时间的轮盘拨到十年前,恐怕很少有人能够想到新能源汽车能获得如此迅速的发展,从前的种种不可能如今已变为了现实。雷克萨斯自2005年发布智.混动车型,一直以来就是汽车电气化技术的先驱。其大名鼎鼎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在国内外市场上征战了几十年,其品牌高可靠性和耐久性获得了十分良好的口碑。而当各大全球车企均开始自己的电动化革命之后,雷克萨斯也拿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车型UX 300e迎战。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1

外观与内饰:不变的日式豪华

众所周知,UX300e采用了丰田TNGA构架平台下的GA-C平台,所以外观与内饰几乎和我们熟悉的UX260h完全相同,仅在细节之处进行新能源化的修改。UX300e目前拥有两个配置可供选择,分别为:362,000元与385,000元。

雷克萨斯UX 300e车标与混动车型上的一样带有淡淡的蓝色描边,光源部分同样也是LED日行灯、LED大灯+卤素转向灯的设定。除了车侧后门上的“ELECTRIC”标识、车尾处的蓝色“300e”车标以及矩形的充电口盖板之外,这辆车就没有其它能够直接证明身份的元素了,最明显的也就剩下挂在前后的绿色新能源车牌了。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2

车身侧面通过丰富的线条刻画出极强的立体感,车身比例紧致且充满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雷克萨斯UX 300e长宽高为4495/1840/1545mm,轴距为2640mm,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鉴于布置在底盘中央的电池组还是比较厚,因此为了避免离地间隙过低,UX 300e的车身高度比燃油版增加了5mm。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3

全新的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采用了低风阻设计,搭配主打节能环保的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轮胎,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它确实能够减少能量损失,让你跑的更远。

内饰的造型也与燃油版车型相同,共有黑、棕、蓝白三种内饰颜色可选。在用料方面,除了方向盘为头层真皮之外,其余与人体接触的主要部分材料均为高级的环保仿真皮革,不仅摸起来非常舒服,而且无气味又易打理。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4

由日本九州工厂生产的UX300e内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搪塑、皮革、哑光镀铬、和纸纹理饰面等多种材料的组合打造,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的表现无可挑剔。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5

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就是UX 300e内饰部分的最大改变了,哑光镀铬的底座加上带有缝线的皮革挡把头显得十分精致,同时也保证了应有的豪华质感。

安全与性能:日式纯电的完美新生

凭借深厚的全混动科技的经验累积,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自然是“有备而来”,不仅满满诚意,也保证了高品质的安全保障。

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全新纯电动UX300e通过电压传感器,分别对电池芯、电池模块以及整个电池组实现三重监控,同时辅以电池温度管理系统,全新开发大容量锂电池,配备加热系统零下30℃,可确保电池性能有效提升电池循环寿命以及安全性,令出行更加安心。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6

全新纯电动UX300e充分发挥电动机控制技术潜力,承袭了“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在保证快速响应的同时,更做到收放自如,动静随心。它基于GA-C平台打造,整车中心更低、更居中;采用专为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悬架系统和减震器,可以实现更为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7

性能方面,雷克萨斯UX300e搭载了一款马力为204匹,峰值扭矩300N.m的电机,而全车只在前轴配备了一个电机以确保车辆的成本与续航效率。与此同时,为了提高UX300e的操控感受,工程人员还将54.3kW·h电池组安装在距地面较近的位置,使其获得更低的重心。最终,UX300e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km。

智能与科技:智行互联的新标杆

UX 300e搭载了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行互联服务,不仅可以用手机通过e-LEXUS CLUB APP实行远程查看电池电量,还可以远程控制充电、开启车内空调,以及授权他人使用车辆,实现真正的智能化操控。

在科技智能方面,全新纯电动UX 300e全面升级,用户可通过e-LEXUS CLUB智能手机应用进行远程充电、电量管理、开启车内空调以及为座舱预设温度等智能控制。用户外出时,可通过车家互联功能,远程控制家中已接入互联网的灯、空调、热水器等电器,提升生活便利性。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8

全新纯电动UX 300e配备雷克萨斯在中国首次采用的数字钥匙,当车主远程授权他人使用车辆后,对方可通过智能手机进入和启动车辆,实时共享驾驶。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以品质服务著称。为了让消费者安心使用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推出了安心周到的服务体验。

针对全新纯电动UX 300e,雷克萨斯提供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三电系统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

纯电日式豪华——雷克萨斯UX300e静态品鉴-图9

面对旗下首款电动车,雷克萨斯的态度略显保守,400km的续航放在当今的大环境下着实不太亮眼,只是达到了主流水平。UX 300e的强项在于营造豪华氛围,动力输出收放有度,操控体验敏捷灵动,充分发扬了雷氏家族传统。出色的安全设计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伴随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到来,LEXUS雷克萨斯将凭借更丰富的产品矩阵,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未来,LEXUS雷克萨斯将以“人”为不断探索与前行的原点,携手勇于创新、乐于分享的探享家人群,共享富有激情与质感的新豪华生活方式。

【郑州富达雷克萨斯 】

尊享热线:0371-55550066

品鉴地址:郑州市花园北路与连霍高速交汇处向北1公里(河南省汽贸中心南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83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