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1

前段时间,有幸借了一台传祺GS4 Coupe做了一整天的试驾,这款掀背造型的SUV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1.5T的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能够给到足够的驾驶乐趣,13.68-14.6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极具性价比。而今天,广汽传祺在成都举办了一场双车场地试驾,GS4/GS4 Coupe双双到场,两款车其实对应了两种用户需求,倒不妨仔细感受。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2

外观上,两款车的区别其实是挺大的;通常来说,一款SUV如果要推出掀背车型,外观设计都是小修小改。而传祺不一样,GS4的前脸采用镀铬条作为进气格栅的装饰,传统SUV的造型大气稳重,也带有不少运动风格。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3

而GS4 Coupe则完全重塑了外观造型,闪电状的日行灯、分体式熏黑格栅、保险杠两侧非常夸张的运动造型,这些设计全面提升了前脸的运动元素。掀背的造型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了这款车的运动外形,同时并没有怎么影响车内的乘坐空间。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4

两款车的内饰基本上相同,所以此处介绍一台车就够了。GS4家族的内饰高配车型上会配备两块屏幕,仪表盘与中控屏幕均为12.3英寸的,低配车型仪表盘会应用机械式的。中控屏幕功能强大,这些软件上的东西咱们自己去试一下就好,显示细腻、操作流畅,如今的车机系统供应商都非常完备,主流品牌都做的非常不错,何况广汽传祺这么用心造车的品牌,外观都不惜成本设计两套,内装硬件绝不会亏待你。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5

两款车也都配备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不同的地方来了,GS4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GS4 Coupe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看出来了吧,两款车的定位是完全不同的,就这两款车相比,G4S是相对舒适的产品定位,而GS4 Coupe从造型到变速箱的标定运动气息都要浓厚许多。

场地试驾包括加速/刹车、定圆绕圈、蛇形绕桩这么几个项目,基本上能够体验到传祺GS4两款双子星的动力性能、底盘柔韧性以及底盘运动性这几个方面。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6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7

加速与刹车上,这两款车表现都非常不错。从加速刹车的试驾来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GS4 Coupe车型的升降档都比较积极,而且变速箱并没有顿挫感;同时,油门与刹车都非常跟脚,没有过轻与过重的设定。而GS4的6速变速箱就相对舒适、平顺,走的舒适路线嘛。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8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9

在定圆绕圈的项目里,能够充分体现一台车重心改变时的侧倾抑制、避震弹簧初段支撑的建立等底盘性能。GS4与GS4 Coupe的底盘调校其实比较相近,在进入圆圈的时候避震与弹簧都能够非常迅捷地建立初段的支撑,让驾驶员与乘客在车内不至于东歪西倒;同时,突然的侧倾也支撑得非常好,给驾驶员充分的信心。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10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11

绕桩环节,一般以可控制的匀速来通过各个桩桶,非常考验车辆底盘的机械抓地能力以及侧倾支撑,否则驾驶员会不太敢去给稳定的油门。虽然两款车的底盘调校相近,但是GS4呢会相对的偏向舒适一些,悬挂压缩更加多一点,但并不妨碍优秀的抓地能力;而GS4 Coupe底盘调校稍微运动一点点,悬挂初段的压缩是比较硬的,给驾驶员更多一点的信心去以稍高的速度通过绕桩测试。

传祺GS4家族一定是双子座 GS4/GS4 Coupe双车试驾-图12

下面咱们可以总结一下,广汽传祺的诚意可以从这两款车上充分体现。同宗同源的传祺GS4/GS4 Coupe即便是车体造型不同,很多品牌针对这种情况都会采用相近的前脸设计,而传祺为GS4 Coupe设计了全新的运动前脸,能够感受到这款车散发出张扬、动感的气息。而两款车配备同款发动机、不同的变速箱,彰显出两种不同的驾驶性格,另外两款车优异的悬挂调校,看得出广汽传祺对这两款车报以相当地自信与期待。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53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