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

前两天,单位一小伙伴咨询我买车的事儿。

95后的她工作不久,想买一台个性点的两厢小车,首选8万级的飞度。不过进入7月后,飞度因暂无国六车型在江苏停售。她对Polo plus也挺中意,但10万起步的价格又超出预算。

我推荐她,斯柯达昕动可以关注下。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2

图说:2019款斯柯达昕动,与大众POLO、奥迪A1一样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换装全新动力,符合国六排放。

超高性价比,对年轻人更友好

现在几乎所有车企,言必称年轻化。到底什么才是年轻化?更炫的外形,更大的屏幕,堆砌一堆智能网联配置,年轻人就会买单?恐怕未必。

年轻人买车,品牌、外形、配置和性能等固然重要,不过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价格。什么样的车最能get到年轻人?首先是性价比。毕竟除了家里有矿的,大多数年轻人预算有限。就像我那位95后的同事,她对车其实很懵懂,但有一点非常明确,就是首先划定一个自己能承受的价格范围。

8万左右的两厢车市场,选择余地没有轿车和SUV那么大。这么多年过去了,基本就是飞度和Polo绝代双骄的格局。如果综合考虑产品力和性价比,昕动其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今年7月,昕动推出了2019款国六排放车型,价格依然是6.99-11.14万。主销的自动标准版车型,优惠后只要7.99万。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3

也许有人说,自主品牌的车更便宜啊。注意,性价比比较的不仅是价格,还有产品力本身。其要义是,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符合预期的产品。

Polo plus在6月份上市后,依然大卖。若以长盛不衰的Polo为标杆,昕动的综合实力更对年轻人的胃口。毕竟价格优势摆在那里,而且两者同宗同源。昕动和Polo plus都出自大众,全系1.5L自然吸气,采用同款发动机和变速箱,甚至连动力参数都如出一辙。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4

(图说:全新1.5L 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5N·m,随时释放启程的激情。)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5

(图说:昕动搭载的智能6挡自动变速器确保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线性,换挡平顺,让驾驶更轻松。)

在某些消费敏感点,昕动甚至做得更好。比如空间方面,昕动在同级车型中可以说是独步江湖,车长4312mm、轴距2603mm。不管和飞度还是Polo plus相比,这都是一个碾压级的优势。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6

(图说:昕动领先的车身尺寸带来宽大的内部空间。红黑色的运动内饰让车辆内部更具时尚动感气息,透出一股年轻和运动的气息。)

客观地说,目前在中国斯柯达品牌没有大众和本田强势。正因如此,斯柯达必须拿出更有诚意的产品来撬动市场。而大众旗下合资品牌的血统和口碑,又让您不用对昕动的品质有所顾虑。

实在不简单,内敛又不失高级感

接受我的推荐,我那位95后同事去4S店看了昕动。回来跟我说:“第一眼看上去比较平淡,但多看两眼还蛮顺眼的。”不一定惊艳,但经得起推敲,这就是斯柯达。眼下很多品牌拼命追求华丽张扬的设计,但斯柯达坚持稳重内敛的风格。内敛的贵族气质,是斯柯达经典设计的三大核心支柱之一。

在昕动身上,我们看不到夸张的大嘴前脸、飞扬的腰线、贯穿式尾灯等流行设计元素。它采用了简洁的车身线条,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没有追求更大的面积,方形大灯搭配平直线条带来朴实素雅的视觉效果。一片浮华中坚持自我,昕动的这份定力,源自“实在不简单”的品牌追求。

(图说:昕动具有锐利动感前脸,进气格栅与两侧晶钻透镜前大灯相连,高配车型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

对潮流,对年轻和时尚,斯柯达有自己的理解——实在,不媚俗。简约,但不失高级感。具体到昕动,在一些年轻车主眼中,属于闷骚的类型。比如,欧系大掀背设计以及动感的熏黑元素配色,让整车呈现出活泼、个性的风格;高配车型还有炫酷潮流黑包外观套件,更显动感;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红黑色的运动内饰,中控布局层次感分明,配备8英寸内嵌式触摸屏。在个性化配置方面,新车还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LED日间行车灯、车身镀铬装饰、多款尺寸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7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8

 

(图说:动感别致内饰/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简约线条勾勒非凡的潮流感,暗黑内饰搭配红色缝线,碰撞出激情火花,让颜控一见倾心。高级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设计,集多功能按键为一体,让驾乘舒适方便。8英寸内嵌式触摸屏,支持百度CarLife车机智能互联。)

斯柯达的故乡在布拉格,1990年代投身大众旗下。浓郁的地缘色彩,使斯柯达品牌拥有独特的品牌风格。它不仅拥有布拉格这座欧洲名城特有的艺术感,同时在设计、技术、做工等方面,又秉承了德国人的严谨和苛刻。

这份艺术+严谨,反映在昕动上,值得一提的还有:车门处使用了红黑风格的迎宾踏板饰条,采用高亮镀铬材质,彰显了2019款昕动的专属风格。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更让每一次出行多了一份仪式感。而在最核心的动力总成方面,全新1.5L升EA211发动机,匹配智能6挡自动变速器,整套动力系统成熟可靠,输出线性。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5N·m(国六车型数据),妥妥满足家用需求。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9

(图说:车门处使用了迎宾踏板饰条,饰条采用高亮镀铬材质,运动感十足,彰显昕动的专属风格,具备良好的视觉效果,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无敌空间+实用配置,更适合诗和远方

随着中国车市的发展,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更加细化。但另一方面,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仍然只能满足消费者对一款车的笼统需求,同质化现象严重。常有朋友找我咨询选车的事儿。除了预算和品牌偏好外,我一般建议重点考虑用车需求。比如我那位95后同事,她买车的主要驱动是“想带着父母多出去看看”,因此昕动毫无疑问是更合适的选择。

一家人长途自驾旅行,宽绰的车内空间太重要了。这方面,昕动“大两厢”的优势非常加分。在某垂直网站上查了下,昕动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超过100%的紧凑车型”。还有车主分享,“特别找了个208斤的朋友,坐在车内毫无压力”。得益于领先的车身尺寸,昕动的后备箱容积达到372升,比plus之后的Polo还要多62升。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箱最大容积高达1255升。别说旅行,搬家都成。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0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1

(图说:1255L掀背大行李箱,满足日常物品的装载需求。4/6分体可折叠后排座椅,打造多种灵活可变的组合式储物空间)

除了年轻,个性也是中国车市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什么是真正的个性?我认为,在市场更加细分的当下,一款成功的车型,需要聚力打造至少一个突出亮点,在解决消费者某一需求的方面具备绝对优势。

昕动的“个性”,不是夸张的设计和一大堆的鸡肋配置,而是体现在对热爱“诗和远方”的年轻人群的理解和满足。它搭载了带PM2.5过滤系统的全自动空调,不仅可以很好地调节车内温度,还可以净化车内空气。无论多远的路途,什么样的外部环境,都可以保障车内“元气满满”。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2

(图说:昕动全自动空调,带PM2.5过滤空气净化系统)

同时,昕动全系车型上增加了行李箱绑环、后拖钩等便利性配置。这些人性化的小配置,也许不贵,但足够贴心。这些和极高的性价比一起,赋予了昕动在细分市场独有的比较优势。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3

(图说:安全性方面,昕动采用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提升整车刚性,为车内乘员打造碰撞安全座舱。)

结语:昕动值得心动

在喧嚣的中国车市,斯柯达车型不高调。也正因如此,它的实力往往会被低估。但对一款好车的认可,也许会迟到,却不会缺席。德系品质,鲜明的产品优势,再加上国六加持,昕动值得心动。

不媚俗的高级感,昕动值得心动-图1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