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都市小精灵欧拉R1 岂止可爱那么简单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1

在我的印象里,凡是提到小型纯电动车我一般都是提不起任何兴趣的,因为在我所接触到的所有自主品牌入门级电动车里,它们大多是有着非常难看的外观,廉价的内饰和没有任何驾驶乐趣的"老年代步车",续航里程低,品质差这些都是它们的标签。但是这一切的固有印象都随着我试驾完这台欧拉R1后发生了改变,这是为什么呢?

一、一切从圆 极简至上的外观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2

欧拉R1外观精美时尚,外造型呆萌可爱美学设计,采用饱满的型面与极简元素搭配,传达出干净利落的欧拉设计准则,以及前后呼应的装饰板、鼓包,体现出统一协调的DNA特征。其采用了极高辨识度的轮毂罩,不论钢轮还是铝轮都将欧拉的LOGO进行体现,极具辨识度。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3

长城欧拉R1造型萌趣复古,车身线条圆润饱满,配色风格活泼向上,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无论在哪里,长城欧拉R1都是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4

在车头欧拉LOGO的下方是车辆的充电接口,欧拉R1将快充和慢充都放在了车头的位置,这样大家就不用为充电时车辆该如何停放而烦恼了。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5

虽然说欧拉R1的侧面像极了那台Smart,但是在细节方面我认为比Smart Forfour要协调很多,并且更加具有流线感。由于欧拉R1是基于长城专门为电动车开发的ME平台而研发的,所以在设计初就对电控、电驱等进行了高度集成化,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前后悬的长度都很短,这使得这款车虽然只有3495mm的车长,但是却榨出了惊人的2475mm的轴距,直接扩展了车内的空间。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6

外观方面,轮毂的样式是区分高低配最直接的地方,高配车型采用的是16寸轮胎和双色铝合金轮辋,整体看起来动感时尚。低配车型则采用的是15寸塑料轮辋。在制动形式上,高配车型前后均为盘刹,而低配车型则为前盘后顾。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7

欧拉R1的尾部设计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圆圆的尾灯,饱满的后保险杠设计,给人一种敦实的既视感,高配车还带有两点式倒车雷达功能可以让驾驶着更加放心的倒车入库。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欧拉R1受限于车身尺寸和造型设计,虽然足够满足车内空间,但是却将后备箱空间进行了一定的取舍,这就要看大家的需求了。

试驾欧拉R1 都市小精灵岂止可爱那么简单-图8

欧拉R1的大灯和尾灯我认为是整个车辆的点睛之笔,尤其在点亮的时候特别的具有辨识度,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