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7升级款,再一次务实向“豪华”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

想必大家都知道WEY长城汽车旗下的一个SUV品牌,2016年11月16日正式发布至今,以高品质定位于哈弗品牌之上。其主力产品WEY VV7无论形象、市场销量表现还是口碑美誉度各方面都表现不俗。在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大潮中,算是最具代表的车型之一。而今天笔者再试VV7则是它的升级款。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2

作为VV7的升级款,顾名思义,不是“改款”而是“升级”。那么自然VV7升级款的外观就没有什么改变。如果说唯一能在VV7升级款上留下时间印记的,恐怕就是随VV7升级版同时出现的——“梦幻蓝”这一新的车身颜色。当然官方还给出升级了大灯组合的自动远近光功能。

如果从毫无新意的外观就判断VV7升级款有些敷衍了事,那么当你打开车门,坐进车厢,发动汽车,从VV7升级开动的那一瞬间,你就会把“敷衍了事”给快速删掉。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3

VV7升级的升级知识点被官方用了8页A4纸才描述。笔者概括下共计升级内容为43项,其中安全相关升级16项、豪华配置和材料20项以及车载智能系统升级7项。其中车内豪华质感、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主动安全行驶系统的升级是非常明显,当然本次升级中,对于其动力系统的调校也做了调整,在油耗方面做了积极的改进。虽然升级项目众多,笔者并不想把这篇体验报告写成车型说明书。仅此,笔者主要分享下VV7升级的驾乘主观感受。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4

一目了然的内饰升级(高级感)

WEY VV7的外观就不过多描述了。我只想说,WEY VV7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能媲美世界汽车品牌为数不多的车型。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

正如前文提到的,感受VV7升级的改变是从打开其车门开始。提到VV7,笔者对它还是相当熟悉,2018年笔者曾经驾驶一台VV7,从上海翻山越岭,一直把它开到了深圳。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5

这次VV7升级对于中控台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布局调整,将之前档把前的按钮提高到了空调出风口的下面,并倾斜朝向主驾驶者。这样,在档把处于P挡时,很好的改善之前操作不方便的情况,同时增加了独立的银色独立面板,显得更加高级。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6

本次一个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把,单从颜值上看,它估计是给内饰加分最大的一项。此外形状简洁圆润,握感真的很好,这让笔者直接联想到了新能源车型的档把。此外,和老款不同的是,档位只有R/N/D/M,停车P挡被安排在了一个独立按钮,这样的布局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普遍存在。不过由于不在档把上,驾驶者需要习惯下操作,不然很容易推到最前面的R挡。不过,全新的档把的设置和宝马的档把相似,学名为单稳态设计。实际状态就是每次操作后,电子换挡器均会回到原始状态。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7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8

不仅如此,笔者可以不假思索的在VV7升级车内,发现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高端车型上才拥有的设计和配置。如当按下一键启动按钮,那水晶材质让我们想到了全新宝马X5的水晶元素。当车辆启动后,VV7升级便呈现出了更为高级的一面,主要表现在车内光影烘托效果,以及各显示屏的设计风格和精致度。当然还有更加夸张(扩大)的出风口,不均形状而且操作触感更像奔弛了。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9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0

与时俱进的科技增配(科技感)

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再一次让WEY VV7 升级给驾乘者“飞跃品质”的感受。画面标签被设计得更加简洁,颜色也变为黑白灰的现在最流行色调。功能方面支持语音识别,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开启天窗、空调、听歌等功能,并且提供了4G车联网可以在线听QQ音乐、卡拉电台,全景影像的便利性就更不必多言了。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1

导航提供了实时路况的提示让提高了躲避拥堵的选择,而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也极大的方便了驾乘者对于人机交互的需求,并且支持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2

此外,升级版还优化提升了半自动泊车功能,增加了泊车出库、单边界车位/斜向车位(大于60度)泊车功能。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3

立竿见影的动力改善(品质感)

本次升级中,动力系统居然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项目。虽然VV7升级搭载的依然是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变速箱依然是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经过调校后,起步更加平顺,滑行更加顺畅。这得益于WEY工程师更改了变速器蠕行目标转速,提高了车辆蠕行车速。

在做持续加速操作中,也明显感觉到VV7升级大大改善了换挡逻辑。由于VV7的重量超过了1.9吨,轴距也是超过了2900mm的中大型SUV ,全段的动力分配调整,让VV7升级起步平稳,滑行顺畅,加速有力。对于汽车驾驶本身的品质感提升非常大。本次试驾选在山城重庆,经过调校后的新动力表现,无论应付重庆拥堵的交通条件,还是征服山城道路大坡度的上行下滑,WEY VV7升级都表现出了比省几千更加从容的“豪华感”。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4

新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车道保持系统在日常高速行驶中十分实用,巡航时的加速与制动动作电动控制得线性而不突兀。车道保持调教得很接近人工手感,不得不佩服如今工程师的调教功力,转向时方向盘的摆动角度与力度都恰到好处;即便是坐在后排,不仔细感受话也无法分辨是电脑还是驾驶员在控制。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5

如今的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尚不能达到解放驾驶员双手的地步,这款升级的VV7也一样。图中这样一只手搭载方向盘上是笔者认为在高速行驶中最省力、最方便的方式。如果双手放开,行车电脑会提醒驾驶员,提醒两次之后电脑会关闭车道保持。网上车市编辑交通安全部第三组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驾驶第一位,避免亲人两行泪。

存在改善的空间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6

设计感在很多使用场景下与实用性、便捷性会发生一些冲突与矛盾,比如中央扶手箱设计的位置就过于靠后了,以至驾驶位拿取箱内物品时非常不方便,如果你患有肩周炎,那就还是叫人帮忙的好。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7

流媒体后视镜的设计同样有利弊,显示清晰、毫无延迟,即便在隧道里也非常好用,这在上海到深圳那一路上给笔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是液晶显示,如果后排乘坐的人员穿着衣服的颜色对比比较大的话,会非常影响到后视镜观察。此外,流媒体后视镜的位置太靠近驾驶员了,在突然要通过后视镜观察的时候眼睛感受不那么舒服。

VV7升级版,再一次务实向“豪华”-图18

入前文所说,WEY VV7是形象、市场销量表现还是口碑美誉度各方面都相当有实力的产品,尽管有些许需要改善的细节,但这款“升级”着重突显了WEY品牌向上的坚定决定与诚意。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