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

这个题目让我琢磨了足足半个小时。可能从3500米的高海拔草原回来,脑子一直不好使。说实话,非常感谢宝马西区组织的这次从成都到若尔盖的宝马X3的试驾之旅。虽然6月我才从西安开车去到新疆霍尔果斯(全程6000多公里),7月又从南京出发,转遍整个长江三角洲,然后一路开车抵达贵阳(全程近5000公里)。自驾游的魅力自然不用多说,但,单从路上的驾乘愉悦感来说,这次历时3天的川西自驾体验,却是最让我怀恋的,因为有了它——全新一代BMW X3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3

这次宝马X3的试驾活动历时3天,从海拔500成都(海拔500米),一路扶摇直上,途径米亚罗古尔沟(海拔2725米)、红原(海拔3454米),抵达若尔盖大草原(海拔3406米),然后从松潘(海拔2850米)、汶川(海拔1326米),返回到成都(海拔500米),一条经典的川西自驾游线路。从海拔变化,不难想象这一路的风景和路况的变幻:

从繁华大都市的拥堵到美丽大自然的畅快,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4

从宽阔笔直街道到狭窄蜿蜒山道。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5

从低海拔盆地到高海拔草原,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6

 

出发前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2

由于宝马X3上市以来早已成为同级最热门车型,所以这次笔者多用图片,少用文字来描述其出众的外形和内饰设计。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9

本次试驾活动的安排是一车四人。对于外出3天,且昼夜温差较大(从35摄氏度到不到10摄氏度),加上每个人都携带了大量的拍摄摄像器材,四个大箱子和四个大背包成为了每台X3所要转载行李的标配。不过X3的装载能力的确出色,稍加整理就能将所有行李恰如其分的装入后备箱。X3的车内空间设计,也让前排驾乘人员和后排乘坐人员都保持较为舒适的坐姿,这在接下来3天的行程中,无论高速奔袭还是上下蜿蜒山道,驾乘人员都反应没有感觉任何不适(除了海拔的变化所产生的高反)。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0

从拥堵到畅快

本次活动的起始点是成都,作为西南地区最繁华的城市,其自称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但是这几年,却被人家戏称为“一个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可见其交通状况的恶劣。想必组织方就是想用X3来挑战下这拥堵的交通,整个车队周二早上8点从春熙路附近出发,一路向西,1个多小时才开上绕城高速。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1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3

的确让人很无奈,但整个驾驶途中,并未感觉特别累,原因就是X3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开启后,车辆会智能的跟巡前车,并保持安全距离,甚至出现有插入车辆,也能迅速识别控制车速,至于车道偏移系统,建议做以辅助,在实际驾驶中,由于中国道路的情况难测,还是把方向掌握在自己手里稳当。此外,新车配备的HUD抬头显示对于限速与速度的显示可谓川西公路的克星,要知道,这里限速的变化不必海拔的提升慢,摄像头扣分如探囊取物。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2

从成都到川西需要经过赫赫有名的横断山脉,海拔不断提升的同时,隧道也多了起来,这也是川西路况复杂的一部分。每次进入隧道,全新一代BMW X3的自适应大灯的光敏系统如人的瞳孔般响应迅速,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很快将隧道内的路况呈现出来。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4

从拥堵到畅快

憋屈的行驶在上到都汶高速得到彻底改变,由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成都通往汶川的高速路路况非常不错,X3们也一改驾驶风格,整个车队像脱缰的野马,时速100公里后的加速依然动力十足。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5

这段路面虽然在好,但由于穿越群山,高速线路依然大量出现高速弯,对于疾驰的车辆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顶着120公里时速的限速标准过弯,不是任何一台车辆都能给予的信心和安全感,作为以驾控性能著称的宝马车当然是完全没问题,哪怕是一台SAV。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6

全新一代X3在高速行驶中, 50:50的车身重量分配以及那套炉火纯青的2.0T+8AT动力总成,让驾乘者甚至认为自己开的是一台轿车,只是视野更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X3较上一代车型在车身尺寸上都有增加,但由于车身重量降低55公斤、车身刚性却提高30%,使得在实际驾驶中驾控更加流程,弯道姿态更加稳定。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7

从低海拔到高海拔

从成都出发,5个小时就能到米亚罗古尔沟,这里海拔是2725米,还没有明显的高反,但再往前开200公里,就是红原,这里的海拔已经达到3500米了。很多人明显感觉到胸闷脑袋晕的高反症状。起因就是缺氧,对于内燃机动力的汽车,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免也会出现动力下降的情况。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8

X3 25i在做急加速的情况下,中段加速也出现了驾驶人员能感知到的动力下降情况。不过X3 30i由于动力足够充沛,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驾乘人员似乎感受不到动力的衰减。特别是在红原笔直的大道上,把油门踩出“疙瘩声”,随着转速的升高,车速同步升高,踩油门的脚和摸方向盘的手,以及速度提升给视觉的冲击,让整个人随之兴奋。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19

活动的高潮部门是整个车队从红原前往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县境内地形复杂,中西部和南部为典型丘状高原,地势由南向北倾斜。北部和东南部则山高谷深,地势陡峭。沿途的美景如画卷般缓缓展开。万里碧空之下,高山拔地而起,全新BMW X3从山间公路进入山隘,一路向大山深处挺进。一条条深邃的大峡谷,两边尽是刀劈斧削的悬崖峭壁,环山公路尤如水蛇般缠盘于峻岭间。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20

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成就全新BMW X3强大的全地形性能。在面对复杂多变的草原、山路路况时,其标配的BMW xDrive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迅速将动力传递至附着力最好的车轮,动力分配比例可在0-100%之间智能调节。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21

陡坡缓降功能(HDC)让危险下坡路段的驾驶更轻松。当任意车轮失去抓地力时,其会启用防抱死系统来协同制动,使车辆及时重新获得牵引力,从而安全、平稳的下坡。在HDC启动后,只需控制好方向盘,制动灯也会同时点亮,极大的提高了车辆可控性。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22

让你迷恋自驾的“挖坑者” 全新BMW X3-图4

一切美好的驾驶感受都在车队抵达若尔盖大草原后被释放。从成都到若尔盖,拥堵的街道不再烦躁,崎岖的道路变得有趣,长途跋涉的辛劳化为享受,这样的旅程怎能不让人迷恋。而让这一切变化的“挖坑者”正是全新一代BMW X3。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