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 如今互联网的热度已经慢慢转移到了汽车上,似乎没上市一款新车都要被打上互联网的标签。但是这些“互联网汽车”似乎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语音系统、导航、手机互联、在线听音乐……怎么看都只是一部车载平板电脑而已。

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图1

但是有一套智能互联系统却是其中的“异类”,它就是斑马智行。

斑马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而斑马智行系统是上汽和阿里共同开发的互联网汽车开放平台,为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而斑马智行首次与我们见面,就是搭载在上汽荣威RX5上。

上汽荣威  30T 右前正45度

斑马智行系统和其他车机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斑马智行基于阿里巴巴开发的AliOS系统,是一套专门针对汽车端开发的系统,而非市面上其他以Android为基础打造的系统。

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图2

当其他品牌还在以车联网等功能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卖点时,斑马智行系统已经来到了2.0版本,并且3.0版本也已经蓄势待发。其他“互联网汽车”仍然在做着平板电脑的工作时,斑马智行系统已经进化成了覆盖社交、支付等功能于一身的人工智能AI。概念层次上的差距,让斑马智行系统拥有更具未来感的远见。

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图3

在日常使用中,最直接的影响就在于,斑马智行可以通过OTA升级,而源于Android版本开发的互联系统们就没那么容易了。而且有一点可能很多人会感同身受,那就是这些安卓互联系统回像安卓手机一样,越用越卡!

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图4

而斑马智行系统是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联手转为车载互联打造的系统,没有臃肿的系统文件、不需要复杂的存储结构,同时接入更多车主服务功能,完全能做到一直“丝滑流畅”。

和普通互联有什么不同?解析斑马智行2.0-图5

所以,弄清楚什么是互联网汽车,对于一个汽车厂商做出优质的互联系统尤为重要。而在这点上的理解,上汽荣威显然做的更加超前。一个真正的互联网汽车,他不应该仅仅是一部工具,更应该是一个朋友。你告诉它你冷了,它会为你打开空调;你告诉它你饿了,它会给你推荐最近的、最符合你口味的餐厅。这样贴心、全新全新为用户着想的互联系统,才更能称得上是互联网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