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设计师的QX50 能否再度满足消费者

满足设计师的QX50 能否再度满足消费者-图1

汽车行业中,工程师和设计师经常出现矛盾,每一台量产车型想必都是他们相互妥协的结果。然而在英菲尼迪,这样的矛盾似乎会好解决得多因为,设计师在英菲尼迪的地位足够的高,以至于其提出工程服务于设计的造车构想,想必这也是为什么英菲尼迪的每一款车型都具有相当的设计感(而绝非套娃装)。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

QX50上市后,笔者随即获得了与其亲密接触的机会。

全新产品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四驱平台以及那款不可一世的全新VC-Turbo发动机造就了全新的QX50。全新QX50可以算是英菲尼迪继全新QX30后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SUV”。个人一直比较认可英菲尼迪的设计,它的代表车型都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全新QX50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包括全车内外采用的材质做工以及工艺水平,都是符合时代最新标准。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2

犀利的LED前大灯,简单刚劲的车型线条,全新QX50拥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外形特点。虽然是一款城市SUV车型,全新QX50却流淌着速度和时尚的痕迹。在全新QX50上,你能看到当今最为现代的外形塑造(当然目前兰博基尼Urus法拉利488 Pista算是极致)。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3

举个例子,QX50的侧面线条是通过对钢板的多次冲压才 达到了强烈的视觉雕塑感。为了不消弱这一效果,英菲尼迪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将四个车门把手也完美的镶嵌入车身,并保持其线条与车身线条一致。如此工艺,的确算是用心良苦。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4

相比外形的简单刚毅,内饰显得时尚轻奢。车内全皮包裹想必是许多女性选择老款QX50的原因,全新QX50也延续着这一豪华配置。其中一款手工定制圣托里尼内饰套装车型更是将豪华定制展示得尽致。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5

车内全部采用顶级皮料,绒毛的裘皮覆盖了整个车顶(甚至是遮光板),以及中央扶手。熟悉的三幅方向盘的握感依然适中(倒是有人感觉方向盘小了一些)。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6

前驾驶舱沿用了英菲尼迪新设计元素,将中央控制台分为上下两个屏,上屏为呈现效果和内容,下屏为功能选择区,当然还包括了驾驶方向盘前的信息仪表板,同样可以显示大量道路和娱乐信息。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7

换挡把手正是时下流行的小小的精致的。作为新款车型,车辆对于提供信息的接入和随身设备的电源提供成为了基础项。全新QX50前排就提供了3USB接口和供电。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8

内饰中座椅成为一大亮点,菱形缝线、打孔NASA真皮以及漂亮的造型,外观上就能给人豪华质感。当然坐感也非常棒,柔软并拥有良好的支撑力,官方称之为NASA零重力座椅。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9

十年磨一剑的牛逼动力单元

在时隔十年,英菲尼迪再一次骄傲而自信地向世界宣布:造出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量产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大家还记得英菲尼迪那台从2008年获得沃德十佳,拿奖拿到手软的VQ37VHR明星发动机,不是因为其动力单项爆棚,而是凭借其耐用、稳定、平顺和燃油经济性等等综合表现。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0

如今的VC-Turbo,虽然实际表现如何还未得到量产后时间的考验,但英菲尼迪研发这款发动机耗费了200亿美元,超过100台的样机测试,超过3万小时台架测试,数百万英里实际路测,更拥有了300多项技术专利,一系列的投入让人期待。它能在81-141的压缩比范围内任意改变。

与其强大动力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同样的技术革新让其在保留了极佳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之外,还具备了驾驭大马力的能力。

在试乘体验上,采用了封闭场地体验和高速巡航及市区道路体验。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1

封闭场地中的急加速和紧急刹车完美展现了其加速性能,作为一款SUV车型,零到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为6.3秒,成绩相当强了。同时刹车顺畅,整个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身保持了良好的姿态,保持了英菲尼迪在刹车系统的良好口碑。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2

在做连续弯道测试中,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QX50,转弯非常轻松,车身姿态也控制得非常好,同时360度的车身影像让车内的人清晰了解周边情况。不过,在做频繁的油门加减时,即便是调整到运动模式,CVT也不会表现出暴躁的那面,动力输出集中在中后段。

工程服务于设计 QX50再度满足设计师-图13

在城区道路驾驶和高速巡航中,QX50的表现就堪称完美了。转速平稳,动力却随心所欲。高速行驶中,轮胎和底盘将路面状况反馈得非常恰当,过滤掉坑坚硬直接的感受,即便突遇坑洼,也能将对车内冲击感受减少到最小。由于在社会高速道路上,120公里/小时的巡航非常舒服,加上最新款BOSE车载系统,全新QX50非常适合长途驾驶。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