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

文章来源:艾特车

帝豪EV吉利旗下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2017年全年销量近2.3万辆。随着纯电动车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长续航纯电动车型出现。今天我们体验的就是——帝豪EV450。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

从名字上我们就能大概知道它续航里程的水平了,没错,450公里。帝豪EV450基于全新帝豪打造,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有了全新的变化,并且与此前的帝豪EV相比,还升级了全新的电池管理系统,更换了更大容量的电池包,让新车的等速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这点相比很多同级别车型来说已经足够出色。

感谢厦门新行吉利新能源汽车提供实拍车辆,预约体验:0592-5616966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

既然是基于全新帝豪打造,那么,帝豪EV450在外观设计上就不会有明显的差别,除了纯电动车的那些专属标识以外。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3

帝豪EV450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新的“涟漪”式中网,并使用封闭式设计,看着很有科技感。前包围造型更加舒展,在视觉上会给人车身更宽的感觉。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4

前大灯外部轮廓和内部结构,与全新帝豪也保持一致。看起来很宽大,具有一定的力量感。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5

帝豪EV450的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95mm,轴距2650mm。据介绍,相比全新帝豪车身高度增加25mm,保障了增加电池包之后车内的纵向空间。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6

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7

车门把手装有镀铬饰条,前门还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方便日常使用。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8

前门还嵌有EV450的标识,来展示纯电动身份。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9

帝豪EV450使用了佳通Glti Comfort 228系列静音轮胎,尺寸为205/50 R17,搭配的轮毂造型复杂,上面采用了比较丰富的纹理设计,视觉效果和质感很出色。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0

快充

帝豪EV450的慢充和快充接口都在车身左侧,分别位于前(慢充)后(扩充)翼子板上。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1

慢充

由于随车充电线慢充时的电流降至8A,电池容量提升至52kWh,所以慢充模式下0%-100%的充电时间需要9小时。此外,慢充接口还可以作为外接输出220V电源使用。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2

帝豪EV450车尾造型棱角分明,尾箱上沿带有小鸭尾造型设计;两侧横置式LED光源尾灯进行熏黑处理,中间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贯穿;保险杠造型较为简洁,底部黑色护板两侧带有反光条,配以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装饰条,整体彰显运动感。从视觉效果上看,整体感觉年轻了不少。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3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4

分层式尾灯内部采用LED光带式设计,很有设计感,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很出色。

博瑞博越开始,吉利汽车就研发了一套结合时尚元素和中国古典元素设计风格的内饰,而且做工和用料都有了大幅提升,甚至可以媲美一些豪华品牌。帝豪EV450也不例外,内饰设计风格变得更加大气,同时有着更强的科技感。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5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6

帝豪EV450中控台整体采用软质搪塑材料包裹+银色镀铬饰条的搭配,让内饰看起来非常舒适。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7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博越基本一致,3点和9点位置采用打孔皮质包裹,握感舒适。左侧是定速巡航功能,右侧是多媒体控制功能。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8

液晶也仪表盘对纯电动车型来说,似乎是必不可少的配置。帝豪EV450的仪表盘比较简约,功能却很强大。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19

帝豪EV450采用吉利全新的G NetLink 3.0的车机系统,操作灵敏度高,同时也支持语音指令控制、手机远程互联、WiFi热点等功能。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0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支持双屏联动功能,例如中控大屏上的导航、娱乐等功能,可以通过在中控大屏上用手向左滑动,就能将其显示在液晶仪表盘上,而向右滑动则使其回到中控屏幕上,非常方便;另外G NetLink 3.0系统也支持“你好,帝豪”语音激活功能,整体非常智能,识别度极高,可以完成多种功能。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1

帝豪EV450采用单温区空调,带有自动恒温和车内空气净化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被安排在这个区域。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2

电子档把的造型和质感都很不错。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3

动能回收调节旋钮和按键,与驾驶模式选择按键,集成在换挡杆后方,大大提升了操作便利性。

既然续航里程提升了,乘坐舒适感又如何?接着往下看。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4

实拍的帝豪EV450车型,采用蓝色缝线的真皮座椅,有着不错的包裹性,里面的填充物也比较的厚实,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据介绍,顶配车型的主驾驶位除了支持电动六向调节之外,还配置了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则为全系手动四向调节。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5

后排座椅较为宽大,填充物比较软,座椅舒适性不错。中央地板有小幅度凸起,这种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可以接受。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6

储物空间方面,帝豪EV450也做了部分优化,能满足日常使用。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7

官方数据显示,帝豪EV450的后备厢容积达680L,最大进深超过了1.9米,装载一些较长的物品时很方便。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8

盖板下方收纳随车慢充线和放电插座。把放电插座一端和慢充口相连,另一端的插线板就可以输出220V交流电,帝豪EV450摇身一变,就成了超大号充电宝。

除了外观、内饰等方面的升级,帝豪EV450的动力系统、动力电池、动力电池温控系统等方面都有所提升。特别是随着动力电池的提升,带来了最大的变化就是续航能力增长至400公里。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29

帝豪EV45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5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等速60km/h理论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30

帝豪EV450匹配纯电动汽车常见的单速变速箱,电子档把造型简约,黑色烤漆材质有着不错的质感。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31

帝豪EV45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和全新帝豪的悬架形式一样,整体调校偏硬,兼顾运动性。

敢跑敢当 厦门体验帝豪EV450-图32

受相关政策的影响,电动汽车在国内逐渐风靡。就厦门而言,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将近20000辆。高额的购车补贴、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方便的充电设施,都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成为出行交通工具主流。帝豪EV450在产品力方面已经比较成熟,配置丰富,设计风格突出,在日后经过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的考证之后,相信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感谢厦门新行吉利新能源汽车提供实拍车辆,预约体验:0592-5616966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