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

有很多车型因为老款实在太成功,新款上市又不得不面临停产老款的窘境,这个时候把老款车型升级更名,丰富车系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弗M6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它曾经在2016年以新哈弗H6蓝标版身份亮相,在2017年以哈弗M6之名正式上市,上市后虽然没有哈弗H6那么火,但是每个月上万的销量也是有的。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1

哈弗M6相对于整体家族定位来说是紧凑级别的入门车型,动力组合为1.5T+6MT和1.5T+6AT,对于关注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油耗还是比较敏感的。目前哈弗在自己的车型上正在全面普及双离合变速,所以这款哈弗M6自然也不会落下,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就是哈弗M6七速双离合的版本。

这款车换了变速箱后油耗大降 试驾长城哈弗M6-图1

如果您对哈弗M6不甚了解,请点击上图,进入6AT哈弗M6的车型试驾稿件阅读。我们先来说说哈弗新款M6 7DCT的双离合变速,了解哈弗的人都知道,哈弗正在全面普及双离合变速,而之前一些升级7速双离合变速的车型多为格特拉克的双离合变速

最重要的升级-变速箱

这款车换了变速箱后油耗大降 试驾长城哈弗M6-图2

 

这次哈弗M6的双离合变速箱有所不用,它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试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器也是新款哈弗H6所使用的变速箱。其采用了油液驱动离合器接合,同时使用油液对离合器片冷却,稳定性更好,最大可承受扭矩为450Nm。此外,这款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达7.99,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通俗的讲就是更加经济。

这款车换了变速箱后油耗大降 试驾长城哈弗M6-图3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1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2

动力方面并没有升级那台型号为GW4B15的1.5T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了先前的GW4G15B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现在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对于日常驾驶还是够用了,否则升级新发动机成本自然也会上去。

开起来怎么样?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2

厚道的配置是哈弗车型立足的根本,从后悬挂就可以看出来,哈弗M6继承了先前哈弗H6的后独立悬挂,这样让M6的舒适性有了保障。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3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4

哈佛M6的整体试驾感受与先前的哈弗M6并没有太多区别,最大变化是这款七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感觉这款变速器的换挡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发现它的一二挡顿挫基本上没有,这对于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来说比较难得。不过在其他方面还是有些小不足,比如这款车的油门行程头段会有一定的虚位,发动机涡轮迟滞的现象也比较明显,而在低扭动力输出方面也欠点火候。

这款车升级了变速箱以后油耗大降 试驾哈弗M6-图5

 

 

操控方面,对于SUV来说要求不能那么高。这款车在转向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方向盘虚位,尤其是在弯道急转的时候,你需要更加快速度的打轮,与之不匹配的是还不错的底盘调校,虽然操控方面不是那么出色,但是底盘一直是哈弗车型的优势,这款车的悬挂行程感觉比较长,舒适调教,难得的是韧性做得也不错,在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会有不错的过滤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