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涡轮当道 十万级3款带“T”的SUV推荐

燃油费用日渐攀升、国家政策推崇环保,整个大环境对于大排量的汽车都很不“友好”。在政策的压力下,车企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悉数登场,但新能源汽车的驾驶体验,始终与传统汽车大相径庭,于是小排量发动机加涡轮增压的动力系统,成了各大品牌的主流产品,三款小排量带“T”的SUV推荐给你。

小排量涡轮当道 十万级3款带“T”的SUV推荐-图1

启辰T70

与日产逍客同平台打造的启辰T70,其车身尺寸与逍客相当,改款后的启辰T70采用了面积颇大的中网,视觉冲击力更强,而大灯中也加入了LED灯带和透镜,前脸的设计元素很丰富。

东风启辰  2.0L 正前

东风启辰  2.0L 前脸 东风启辰  2.0L 左前大灯

内饰方面,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结合双色座舱,带有浓厚的年轻化、运动化气息。10.1英寸的触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娱乐系统很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东风启辰  2.0L 大中控全景

东风启辰  2.0L 方向盘 东风启辰  2.0L 中控台

至于乘坐空间,以身高177cm的体验者为例,在驾驶座能取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则能取得四指的腿部和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空间表现并不算宽敞,对比同级别对手优势也不明显。

东风启辰  2.0L 前排座椅 东风启辰  2.0L 第二排座椅

东风启辰  2.0L 前排空间 东风启辰  2.0L 第二排空间

动力方面,启辰T70提供三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带涡轮增压的便是代号为DFMA14T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为196N·m。略遗憾的是该排量的车型仅提供5速手动挡的变速箱。

东风启辰  2.0L 发动机舱

东风启辰  2.0L 发动机 东风启辰  2.0L 换挡杆

启辰T70的1.4T车型并没有搭载来自日产的动力系统,虽然动力输出不算强劲,而且仅匹配了5速的手动变速箱,但启辰T70的底盘却是备受好评的,质感扎实且滤震效果好,能提供较舒适的驾乘体验。考虑到1.4T车型十万出头的售价,该车型的综合性价比还是可观的。

传祺GS4

不得不说,传祺GS4的外观是很有魅力的,这也是它销量火爆的原因之一。成功绝对不是偶然,镀铬大嘴中网、LED日行灯、悬浮式车顶配置、动感的腰线,这些都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元素,而且GS4的外观原创度极高,这也是自主品牌汽车里面很难能可贵的一点。

广汽传祺  235T 正前

广汽传祺  235T 前脸 广汽传祺  235T 左前大灯

进入车厢可看到四辐式的方向盘、黑+褐的双色内饰,整个内饰的格调是偏向成熟沉稳的,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带有“传祺特色”的元素,例如菱形的中控按键、飞机操纵杆式的挡把等等。只是相对主流的自主品牌来说,多媒体系统缺少车联网、手机互联等功能,难免会“素”了一点。

广汽传祺  235T 大中控全景

广汽传祺  235T 方向盘 广汽传祺  235T 中控台

空间方面,以身高173cm的体验者为例,在驾驶座能取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去到后排则能取得两拳有余的腿部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乘坐空间宽敞。

广汽传祺  235T 前排座椅 广汽传祺  235T 第二排座椅

广汽传祺  235T 前排空间 广汽传祺  235T 第二排空间

动力方面,传祺GS4提供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L和1.5L,前者最大马力为137Ps,最大扭矩202N·m;后者最大马力为152Ps,最大扭矩235N·m。变速箱方面则为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以及仅搭载在1.5T车型上的6AT。

广汽传祺  235T 发动机舱

广汽传祺  235T 发动机 广汽传祺  235T 换挡杆

后期推出的1.5T+6AT动力系统的GS4是最为推荐的,6AT变速箱无论是先天结构优势还是成熟的调校方面都能让GS4的动力传递更加平顺,而且动力响应也及时。即使152Ps的动力对于GS4来说不算强劲,但拥有一套平顺、响应好的动力系统已经比很多同级别的车型优秀。

瑞虎5

老款瑞虎5的造型容易给人“圆头圆脑”的感觉,而现款的瑞虎5在保持整体车身线条圆润的基础上,提升了不少时尚感,造型变得更加“接地气”了。LED示宽灯、LED日行灯、前后下包围等细节处的改变,也让瑞虎5看上去更加年轻。

奇瑞汽车  1.5T 正前

奇瑞汽车  1.5T 前脸 奇瑞汽车  1.5T 左前大灯

现款瑞虎5的内饰部分依然能看到很多旧款的痕迹,相比在售很多竞争对手来看,瑞虎5的内饰设计虽然说不上过时,但难免会欠缺一些科技感。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导航功能,也支持手机映射,娱乐功能表现中规中矩。

奇瑞汽车  1.5T 大中控全景

奇瑞汽车  1.5T 方向盘 奇瑞汽车  1.5T 中控台

乘坐空间部分,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为例,其在驾驶座能取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去到后排则能取得两拳的腿部和三指的头部空间,乘坐空间算是刚刚够用,不会让乘客感到压抑,但宽敞则说不上了。

奇瑞汽车  1.5T 前排座椅 奇瑞汽车  1.5T 第二排座椅

奇瑞汽车  1.5T 前排空间 奇瑞汽车  1.5T 第二排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在售的瑞虎5仅搭载了一台1.5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2Ps,最大扭矩205N·m,变速箱方面则提供了5MT和CVT两种供选择。

奇瑞汽车  1.5T 发动机舱

奇瑞汽车  1.5T 发动机 奇瑞汽车  1.5T 换挡杆

奇瑞是少有的自主研发了CVT变速箱的中国品牌,虽然在传动响应上依然与合资车有差距,但是输出平顺却是可以肯定的。同样,152Ps马力的发动机用在紧凑型SUV身上也不会有太多的激情,所以瑞虎5只能算是综合表现比较均衡的一款家用SUV。

小排量涡轮当道 十万级3款带“T”的SUV推荐-图1

同样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如果合资品牌是大学生水准,如大众的1.4T、本田的1.5T等,那么自主品牌最多只能算是个初中生。但胜在自主品牌SUV性价比高,15万以内,6AT、CVT、车联网等吸引消费者的硬件软件都能如数家珍,也难怪在SUV市场里,自主品牌一直都有很不错的表现。想用更低的成本购入SUV的话,文中提到的几款自主品牌车型都可以考虑。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