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建DMA高端车工厂-产新旗舰 与宝马5系同级

吉利汽车此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工建设DMA平台车型工厂,整车预计将于今年投产下线。网上车市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了解到,吉利还将在宁波梅山再建新的DMA工厂。新工厂投产后,预计将生产吉利和领克的B级及C级轿车及SUV车型。据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工程师透露,吉利汽车未来将在此平台上打造比博瑞尺寸更大的旗舰轿车。新车有望与宝马5系相同,达到中大型级别。

吉利建第二个DMA工厂 将投产SUV等高端车型-图1

吉利建第二个DMA工厂 将投产SUV等高端车型-图2

吉利建DMA高端车工厂-产新旗舰 与宝马5系同级-图1

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已在领克车型上应用,D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继CMA架构后,共同开发的更为高端的产品平台项目,且覆盖新能源车型。据吉利官方表示,DMA平台是根据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基础打造的。而另外非官方说法,DMA平台为沃尔沃SPA平台的升级版。吉利与沃尔沃产品的共通化,大幅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以及摊销了研发成本,吉利、沃尔沃都从中受益,而沃尔沃的主销产品还是SPA平台的产品,覆盖B级、C级产品,如S90、XC90S60、XC60车型,进一步打通吉利和沃尔沃产品共通化,DMA平台肩负着重要使命。(网上车市 2018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