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空间/品牌硬! 这4款车春节买年货-能搬空超市

春节将至,过年期间大多数的商家都关门团聚去了,所以置办年货就成了过年期间吃喝的重要保障。7天的时间,连串门带自己家里人,需要买的东西真不少。此时,如果有个能装的汽车,就是件非常开心的事了。为什么说开心呢?绝大多数家庭都会在年前买好了东西,商超的人流量也达到了除大促销之外的一个顶峰,相信您一定经历过结账排20多分钟队的时候,如果您的车足够大,能够装的话,来一趟或许就够了。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型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广汽本田飞度 7.38-11.28
东风日产逍客 13.98-18.98
一汽-大众迈腾 18.99-31.69
长安福特锐界 22.98-42.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看看你的后备厢够不够用?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2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3

过年-图4

过年-图5

在日常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利用率可能并不是很高,不过在置办年货时,它的作用就变得至关重要。所以,今天我就给您分析分析,在5-40万这个日常家庭购车的价位区间里,有哪几款合资车型性价比高,品牌硬,空间还足够大,开回家有里儿又有面儿,还能圆满完成节前采购任务。

30-40万元 入选理由:空间大,还不加价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朋友,你这稿子是不是写错了?锐界可是最贵的,难道不应该放到最后说吗?没错,按常理来说是应该这样,可是最近有许多朋友反应,“我想直接进入主题”、“我想先看最牛X的车”!所以,我今天就冒着被主编K.O.的风险满足你们,只要不被他发现就行。

锐界,汉兰达,它们的对决从上市之时就在无休止地进行着,不过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推荐锐界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不加价!”加价这个词相信买车和不买车的人都有接触过,交5千、交1万,甚至还有加价20万的,给钱就让你先提车,这种套路太多了。上市多年的汉兰达如今依旧在加价,所以不加价、交车快的锐界就成了首选。

1月2日,福特对2018款锐界的7款配置车型的价格做出了官降,降价幅度2-3万元不等,并新增了一款配置,其中全系最低配的版本已经下探到了23万元以内,价格相当给力,而2.0T的主销车型也已经杀入到26万元的区间里,性价比相当出色。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2

外观方面,锐界采用了带镀铬装饰条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从车头看起来相当厚重。侧面造型,锐界的腰线“简单、粗暴”,从前翼子板的位置贯穿前后门把手以及油箱盖一直延伸到后尾灯。侧面轮廓也是显得异常高大,很有美系本来该有的粗犷感。从车尾来看,锐界又宽、又高、又壮,把它那美式的豪迈、不拘小节表现得非常彻底。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3

锐界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整体质感非常不错,而且很多区域都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触感出众。仪表盘为传统的指针样式,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幕尺寸很大,能显示的信息内容也非常丰富。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4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5

锐界有5座和7座两种版本,如果您的家庭成员较多,或者经常喜欢跟朋友出去游玩的话,那么我建议您购买7座的车型版本。空间方面,前排无需多言,完全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而后排乘坐空间,锐界也并没有让人失望,高大的车身带来充裕的头部空间,即便是个子比较高,身材比较魁梧的朋友,坐进去也不会感到压抑。

第三排其实是买7座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很多车型只是“徒有虚名”,挂着7座的称号,实际表现也只能放个背包来充数而已。锐界则不同,第三排坐成年人没有丝毫问题,即使是长途的情况下,舒适性也依然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7

既然是回家过年,有一个大空间的车是必须的,否则这让乡亲们以及全村的鸡鸭鹅狗猫怎么看我?后备厢方面,锐界第二、三排座椅均可以放倒,全部放倒之后的容积为2039L,最大进深可达1980mm,这种表现即便拉个自行车或者小的单人床也是不在话下。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8

锐界搭载了2.0L和2.7L两款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分为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组合形式。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动力也依然够用。2.7T车型则是为有更高动力需求的人而准备,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42kW,最大扭矩475Nm,动力参数丝毫不逊于自家的性能车福克斯RS。

总结:就像我前面说的,不加价,空间大,性价比高是我推荐它的理由。去个超市买个吃的对于它来讲简直是小菜一碟,即便是去个宜家或者家具市场买点大件物品,锐界也完全能够胜任,而且还能替您省下不少送货到家的运费。

如果您想详细了解迈腾,请点击下方图片: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9

空间不大怎么回家过年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0

20-30万元 入选理由:“大空间”掀翻竞争对手

过年-图1

在中型车这个市场,迈腾算得上是当之无愧的“老大”,销量一路遥遥领先,傲视群雄。其实窥视它宝座的厂商不在少数,只是销量都难以和迈腾相匹敌。中庸的造型使迈腾宜商宜家,宽敞的空间让“丈母娘们”合不拢嘴。

过年-图2

过年-图3

迈腾采用了大众标志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与头灯相连,间接的拉伸了车头的视觉横向效果。侧面的造型修长,内敛,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但是并不张扬,很讨人喜欢。车尾的设计依旧遵循着简洁、明朗的风格。其实迈腾的整体很简单,你很难找到什么亮点,但是拼在一起就是展现出一股很和谐的样子。

过年-图4

内饰的风格和外观的设计理念相似,整体都是以简单、清晰的造型为主。中控部分的贯穿镀铬样式让这个本来就很“大众”的迈腾有了一丝奥迪的味道,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则为车内的高档感添砖加瓦。三幅式方向盘的触感出色,真皮面料摸起来很舒服,就是盘幅有些偏细,握感没那么实。

我差点把超市给搬空了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过年-图5

过年-图6

过年-图7

相信买迈腾的消费者,有许多是冲着它的大空间来的。当前排调整好座椅之后,后排的乘客能达到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头部离车顶也一拳多的距离,这种表现完全超出家用车的范畴,甚至已经可以媲美那些更高等级的行政级豪华轿车了。后备厢方面,533L的容积足够使用,如果这种表现还不能满足您的话,4/6比例的座椅放倒之后的超大空间,相信不会令您失望。

过年-图8

迈腾提供1.4T、1.8T和2.0T三种动力可选,传动系统全系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的调校已经日渐成熟,在起步闯动方面做了一定的优化,平顺性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发动机启停系统也为全系标配,帮助车主进一步节省燃油消耗,从而降低日后用车的成本。

总结:在占有率、保值率、动力和品牌等方面迈腾都处在同级别先列的水平,在乘坐和后备厢空间等方面更是中型车标杆一般的存在。如果您正想要购买一辆有空间有动力有品牌的中型轿车,那么迈腾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想详细了解迈腾,请点击下方图片:

过年-图9

过年-图10

10-20万车型 入选理由:小型SUV的价格,紧凑型SUV的空间

逍客与其他小型SUV对比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东风日产逍客 13.98-18.98
广汽本田缤智 12.88-18.98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3.99-18.99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13.48.19.6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参看表格,能看得出来逍客和本田缤智、别克昂科拉等车型的售价区间高度重合,但是定位于紧凑型的逍客在空间和动力上,却要领先于大部分同价位的合资小型SUV。

过年-图1

从上一代车型到现款的逍客,在外观上从不缺少时尚感。修长的车身、多边形的头灯和尾灯、多辐的旋风轮圈,这些都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元素。从车头远远看去,会给人一种“小奇骏”的错觉。

过年-图2

逍客的内饰采用了左右对称式的设计风格,全黑的配色外加双炮筒样式的仪表盘,看起来很有年轻动感范儿。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造型与天籁如出一辙,增强了该车的豪华感,而方向盘的整体握感粗细适中,转向力度轻盈,日常驾驶相当惬意。

过年-图3

我差点把超市给搬空了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过年-图5

我差点把超市给搬空了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2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2

过年-图8

逍客全系提供了1.2L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可以模拟7挡的CVT无极变速箱。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我更建议您选择2.0L版本的车型,动力输出要比1.2T更加充足,尤其是在夏天满载或开空调的情况下更加明显。

总结:13.98-18.98万元的售价与许多小型SUV的售价相重合,此时逍客的性价比就被凸显了出来。2.0L的动力可以应付大部分的使用路况,充足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也完全符合家庭的使用需求。

5-10万元车型 入选理由:车子小,“肚量不小”

过年-图6

别看都叫“超跑”,但是飞度的空间可是妥妥的完爆它们。买个大件物品你们能装得下去吗?呵呵,你们不能吧,我,飞度,没问题!

过年-图7

过年-图8

既然说起飞度,那就不能不提一下那“超跑”一般的外观。4096mm的车长、2530mm的轴距显得飞度异常的紧凑,在中期改款之后把原本就非常运动的造型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多辐的黑色轮圈,前后带红色装饰的扰流板、单边单出的排气以及熏黑式的尾灯,你真的确定它是一辆买菜车吗?

过年-图9

内饰的整体造型和老款几乎没什么变化,做工和用料对得起它的价位,但是在潮跑+版本中,增加了红色缝线,以突出它的运动氛围。时速表中置的设计也是让其有了“超跑”最起码的元素。

我差点把超市给搬空了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众所周知,本田是“玩”储物空间的一把好手,别看飞度只是一款定位于小型的两厢轿车,但是内部却让本田“玩”出了花儿。随身带的钱包、手机等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要知道这么一款小车,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

过年-图11

如果您以绝对的空间大小来分析,飞度的后备厢显然是“差评”的,但是如果您以它的价位和这个级别来看,飞度的后备厢绝对算得上是“好评+”了。对于一般家庭来讲,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第二排放倒之后的容积更是进一步扩大,1500mm的最大进深足可以看出飞度的实力,此时,本田MM理念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

过年-图12

之所以称飞度为“超跑”,和它的动力有着很大的关系。新款飞度依旧搭载了本田的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CVT两种变速箱。96kW的最大功率、155Nm的最大扭矩在1.5L这个排量里无出其右。

总结:如果您的预算有限,或者是刚工作的朋友,相信飞度是个非常不错的伙伴。优秀的动力,充足的乘坐、储物空间,出色的改装能力都将是您的不二之选。

如果您想详细了解飞度,请点击下方图片:

老乡以为我买了一辆火车 四款大空间合资车推荐-图1

全文总结

春节临近,许多朋友其实都想在年前抓紧买一辆车回家过年,以此来向父母和亲戚朋友们证明这一年自己的丰硕成果,而此次的导购,希望时间还不算晚,也期盼能够帮助到想要购车的您。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