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

早在2015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了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2016年双方再次签署了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的项目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网上车市梳理了标致雪铁龙集团新车规划后发现,4款基于CMP平台打造的车型将推出,其中包括SUV和纯电动车型,未来均有望引入国产。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1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2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3

CMP平台是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覆盖两厢、三厢和SUV车型,可生产3种轴距(2540-2650mm)、3种轮距(1485-1555mm)的车型,并且平台部分通用化率在80%以上。eCMP平台则是基于CMP而打造的电动版模块化平台。

标致208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4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5

标致新一代208车型预计将于2018年亮相。新车基于CMP平台打造,可减轻车身重量约50kg左右。从路试谍照来看,标致新一代208使用现款车型的外壳进行测试,但为了适应新车型底盘尺寸的需要,车辆的轮眉进行了增大,预计尺寸方面将有所增加。同时新一代208将基于eCMP平台打造纯电动版车型。PSA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eCMP平台最高可搭载电量为50kWh的动力电池。

DS 3 Crossback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1

标致雪铁龙基于CMP平台推4款新车 含SUV/电动车-图2

DS旗下的全新小型SUV——DS 3 Crossback有望在2019年正式发布。新车基于CMP平台进行打造,动力方面搭载1.2T汽油发动机。在2019年,还将推出DS 3 Crossback纯电动版车型,预计将基于eCMP平台打造。(网上车市 2018年2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