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华挑战20万 凯迪拉克如何走上逆袭之路

网上车市 美国旧金山报道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汽车集团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1902年诞生于汽车之城底特律。100多年之后的2015年,凯迪拉克将全球总部迁至纽约曼哈顿,以独立的业务单元独立运营,获得了更多自主决策的权利,自此不论是新产品的研发、投放,营销策略的调整还是在华国产化进程的推进,都按下了“快进键”。

这一系列的动作最直观的反映到了凯迪拉克的销量上,2017年凯迪拉克全球累计销售35.6万辆,创下了历史第二高。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市场的助力,2017年中国市场以50.8%的增速,17.5万辆的成绩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网上车市受邀参加2018通用汽车中国超级巡航北美试驾体验活动,并与凯迪拉克品牌总裁Johan De Nysschen约翰·德·尼琛进行交流。在谈及凯迪拉克今年在华目标时,他说:“预计凯迪拉克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将突破20万辆。”

2018年在华挑战20万 凯迪拉克如何走上逆袭之路-图1

2018年在华挑战20万 凯迪拉克如何走上逆袭之路-图1

中国市场 成凯迪拉克销量助推器

2018年在华挑战20万 凯迪拉克如何走上逆袭之路-图1

2017年凯迪拉克全球销量达到35.6万辆,同比增长15.5%,美国市场销量15.6万辆,同比下降8%,而中国市场销量则达到了17.5万辆,同比增幅达50.8%。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仅次于德系豪华品牌BBA(奔驰宝马奥迪),成为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领头羊”,但相比BBA近60万辆的成绩仍有着一段距离。而在中国,多数豪华品牌均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速,依然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未来凯迪拉克在产品、技术等方面将更多的向中国市场倾斜。

完善产品矩阵 “上下”齐发力

凯迪拉克2018年在华挑战20万辆 将完善产品布局-图2

凯迪拉克已经在华国产了除大型SUV凯雷德外的4款车型,分别为ATS-L、XTSCT6和XT5,实现了对中型、中大型轿车与中型SUV市场的覆盖。在谈到未来凯迪拉克的产品矩阵时,约翰··尼琛说道:“未来凯迪拉克会有非常强的计划,最近的一款紧凑型SUV XT4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美国市场。到2021年将推出一系列的换代和全新产品,来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凯迪拉克规划,XT4今年将在华国产。

凯迪拉克2018年在华挑战20万辆-图2

现如今豪华品牌产品正更加的细分,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凯迪拉克会推出合适的产品,比如说推出入门级的产品,去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另外一方面,也希望推出明星或旗舰产品,来触及到更高一层的消费者,这是凯迪拉克战略中重要的一部分。”约翰··尼琛谈道。

凯迪拉克2018年在华挑战20万辆 将完善产品布局-图3

法律法规对汽车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环境因素的影响等情况下,豪华品牌也加入了电气化的大军。宝马推出了电动汽车子品牌以及i3、i8等车型,奔驰和奥迪分别计划推出EQ和e-tron SUV车型沃尔沃品牌更是宣布了自2019年起,所有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背靠通用汽车集团的凯迪拉克已经做好了准备,约翰··尼琛信心十足的说道:“凯迪拉克有非常坚定的电气化战略规划,也有非常强的电气化的能力,凯迪拉克在通用集团当中扮演一个科技领先的角色,最新的科技会用在凯迪拉克产品身上,从这个角度来说,凯迪拉克在未来一定会推出更多、最新的电气化产品。”

对于未来哪些车型会推出电气化产品,约翰··尼琛给出了进一步解读:“当凯迪拉克有更多产品的时候,在这些产品上应用电气化的机会也越多,希望不但能在旗舰车上推出电气化产品,也希望在入门级产品上推出电气化的产品,会充分考虑轿车市场的规模以及跨界车的规划,在未来推出相应的电气化产品。”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

凯迪拉克2018年在华挑战20万辆 将完善产品布局-图4

产品不断的完善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还需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目前凯迪拉克在中国共有180家经销商,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我们正在努力扩张我们的客户群体,”约翰··尼琛说:“希望在中国能够把经销商规模在扩大一些,我们发现在三、四线城市很少有凯迪拉克经销商门店,在这些城市也看到了豪华品牌的增长趋势。同时在北方地区的门店也比较少,这些都是未来扩展的方向。2020年凯迪拉克在中国经销商门店数量将超过300家,通过扩大经销商网络使品牌能够触及到更多的消费群体,带来更多的客流。”

扩张经销商网络的同时,他还希望帮助经销商更好的建设门店,提高品牌力,“我们一方面在经济上向他们提供帮助,另外一方面希望通过销量的增长,让经销商获得更好的收益。”对于这两年快速崛起的凯迪拉克来说,这样才能健康稳定的发展。

超级巡航系统将引入中国

凯迪拉克2018年在华挑战20万辆 将完善产品布局-图5

搭载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的凯迪拉克CT6车型已经在美国市场销售,通过一系列技术的应用,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解放驾驶员的右脚和驾驶员的双手。对于这套自动驾驶系统未来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约翰··尼琛也给出了答案:“期待超级巡航技术在更多的凯迪拉克车型上来应用,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会寻求更多的运用这项技术的可能。很自然的我们会想到说把这项技术推广到中国,因为中国是凯迪拉克最大的市场,如果时间合适,相关的法律允许的情况下,非常愿意将这项技术推广到中国,使中国消费者享受这项技术。”(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6日 美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