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1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2

北京作为全国对纯电动车政策倾斜最严重的城市(只有纯电动车才能申领新能源车型指标),使得一些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得到了明显的增长,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车型无疑就是北汽新能源的EV系列了,从最初的E150 EV车型到后期的EV160和EV200车型,EV系列可谓北京大街小巷能见度最高的纯电动车型了。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3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4

凡事就怕有个“但是”,不好的消息是脱胎于北汽绅宝D20的EV系列,无论是车型平台技术还是电力驱动系统都不太令人满意,以至于车长达到4.025米的EV160也只安放了25.6kWh的电池组,与此鲜明对比的是车长才3.73米的长安奔奔EV都安放了一块27.5kWh的电池组,所以北汽新能源EV系列目前的续航能力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了。加上冬季电池效率的折损以及更大的整备质量所消耗的动力,EV系列在冬季的续航能力有些拿不上台面了。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5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EV系列虽然续航能力不行,可是价格却不低,补贴后还需要近10万的价格,在汽油车市场闭着眼睛都能抓出一大把高品质的轿车。我们推荐的是最新亮相的第二代长安逸动,虽然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结合第一代车型顶配也才10万左右的售价,第二代逸动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何况它展现的静态的产品力已经很让人折服了。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6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7

长安品牌车型之前给我的印象就是开起来用起来很接近合资车型,就是设计实在不敢恭维。在第一代逸动取得成功之后,第二代逸动主攻的方向在于外观和内饰的质感上。第一代逸动推出至今,在颜值上已经略显中庸,新车及时跟进,普及了睿骋CC上出现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特色的大嘴和妖娆的尾灯线条,说第二代逸动是“最美家轿”一点都不过分。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8

精进的可不止是外观,内饰也有了脱胎换骨的提高,虽然整体的布局与某日系豪华品牌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整体做工和用料的扎实程度已经到了非一般中国品牌可匹敌的程度,如果将方向盘转动一圈过来看logo的话,你都会误以为上了一台另一个日系豪华品牌的轿车,这对于长安这样的中国品牌来说尤其难得。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9

就目前披露的动力配置来解读的话:1.6L+爱信6AT的组合,结合“小排量增压配双离合变速箱”堪比奶粉安全质量的时代背景来看,长安这台轿车系列的支柱产品领先了一大批同级车型。有着不错的外观/内饰颜值,配合质量稳定的动力组合,长安第二代逸动取得热销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10

冬天开电动车冻成狗?同价位换汽油车让你温暖如春-图1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