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将追加20亿投资 开发3款全新车型

北汽新能源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目前已连续5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并且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形成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产品覆盖多个细分领域。1月23日,网上车市从主板上市公司S*ST前锋了解到,上市公司拟以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0,000万元,用于北汽新能源北京新能源创新科技中心项目、北汽新能源C35DB车型项目、北汽新能源N60AB车型项目、北汽新能源N61AB车型项目。

北汽新能源将追加20亿投资 开发3款全新车型-图1

北汽新能源计划斥资20亿元 研发3款全新车型-图2

1月22日晚间,S*ST前锋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37.66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购买北汽新能源全体股东所持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北汽新能源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计划斥资20亿元 研发3款全新车型-图3

2017年,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就已募集111.18亿元,增资完成后共计有33家股东,持有股份将近53亿股。作为首批试行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公司,96名骨干员工共持有2,192万股股份,占到总股本的0.41%。

北汽新能源计划斥资20亿元 研发3款全新车型-图4

北汽新能源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2017年,北汽新能源全年销售纯电动汽车10.32万辆,同比增长98%,占国内纯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为23%,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北汽新能源EX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