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

要想在北上广深这几个特大城市过上“有车一族”的生活,首先你要解决牌照问题,而持续高企的拍牌费又让人十分头疼,去年年底深圳最新拍牌均价9.5万,超过上海成为中国最贵。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刺激下,我国电动车行业近两年发展迅猛,销量增速达到了300%以上。国家和地方各级财政补贴叠加下,2017年购车最高补贴达到了6.6万元,购车除了能拿到补贴,还省下了一笔上牌费,电动车成为一线城市购车新首选。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1

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有着行驶安静,加速迅猛的特点,而且零排放,保养简单便宜省心。电动车一般支持慢充和快充,在家里使用220V电源进行慢充,睡醒一觉就可以满电出门了;在酒店、超市、服务区等专用快速充电桩,充半小时就满足一天的通勤需求。在2018年初,我们来个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车盘点,这里精选三款纯电动车给大家,仅供大家选车参考。

高品质纯电动三厢车——新款腾势

续航里程:综合工况45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635km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2

一、颜值升级。

腾势电动车是在2014年正式上市,今年刚好迎来了换代改款。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新车的大灯设计,新款腾势前大灯组的设计灵感来自虎眼,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细长,整体风格更显年轻运动。灯腔内部同样经过了重新设计,风格更加简洁,右上角灯眉附近新增“DENZA EV THE FUTURE”标识,在表明自身身份的同时提升了精致感。两条LED光带造型飘逸,并且转向灯与LED日间行车灯集中在下方光带中,营造了更为出色的科技感。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3

灯光配置方面,新款腾势将采用LED光源代替现有氙气光源,而全新LED大灯将拥有更为出色的点亮效果和照明效果。另外,全LED大灯还将配备AFS随动转向功能,其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转向区域,提升夜间,尤其是夜间山区行车的安全性。

二、超长续航。

据悉,新款腾势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451km,60km/h等速巡航续航里程达到了635km。这是由于新款腾势电池的能量密度会由现款的95.6Wh/kg提升至105.72Wh/kg,百公里耗电量也将从现款的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

三、德系豪华品质。

腾势电动车一直以高品质、安全舒适的车内设计赢得媒体的一致认可。在腾势汽车建立的时候,来自戴姆勒的技术专家就把戴姆勒品质门槛管理系统引入了腾势。因此,在腾势电动车的研发、生产过程中,所有研发指标都源于戴姆勒。从碰撞安全到车辆的耐久性试验,从智能里程预测再到智能震动补偿,甚至细致到冰雪路面左右轮胎的差速问题,各项细节均以人为导向进行设计,给用户一个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尽管目前新款腾势仅透露了车灯信息和续航里程信息,不过基于腾势一直以来良好的用户口碑,新款腾势还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

纯电动大7SUV——蔚来ES8

续航里程:综合工况35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500km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4

一、高颜值大7座SUV。

蔚来ES8推出创始版和基准版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54.8万、44.8万元。新车轴距3010mm,采用“2+3+2”的7座布局,塑造了一个三排七座八种模式的灵活空间。在外观方面,蔚来ES8使用“X”型前脸设计,并配有大量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大灯组为分体式,采用全LED光源,上侧为LED日间行车灯。尾部选用“心跳曲线”式LED尾灯,夜晚点亮时极具辨识度。

二、动力强、续航长。

ES8由全铝合金车身和底盘打造,全系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挂,搭载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每台电机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420Nm。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比特斯拉Model X(75D)快0.8秒,百公里时速到静止制动距离仅33.8m。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5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500km。

三、打造移动生活空间。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5

内饰方面,蔚来ES8配有10.4寸超大中控台触摸屏、8.8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新车大部分操作都集成在中控屏上,减少了诸多物理控制旋钮机构,并且运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此外,蔚来ES8取消传统车型副驾驶中控台的手套箱,将副驾驶座椅进行升级,支持前后滑动,并配有电动调节腿拖以及脚托,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搭载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让出行更自动化、智能化。

纯电动两厢轿车——大众e-Golf

续航里程:综合工况255km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6

一、基于大众MQB平台。

e-Golf是大众将于今年3月1日上市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轿车。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以成熟的造车技术打造一辆“电动版”高尔夫。新车前脸由一条蓝色装饰条贯穿,且车身多处有e-Golf字样,表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头灯组内部结构设计感十足,采用太空之光灵动灯组设计,雾灯区域同样拥有C形LED日间行车灯,极大地提升了车型的辨识度。大众e-Golf在车身尺寸方面和第七代高尔夫相近,前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9*1482mm,轴距为2631mm。

二、主动信息显示系统。

无惧摇号 盘点2018年值得期待的几款纯电动车-图1

新车内饰采用全黑配色,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并带有Discover Media导航系统,可实现方便、快捷的路线设定;中控区域设计较为简洁,触控式9.2英寸显示屏搭载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新增了多媒体无线操控、手机映射、大众汽车车联网APP等,可实现远程监控车辆状态并操作设置车辆等功能。

三、锂电池组+永磁同步电机。

动力方面配备由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35.8kWh)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并且实现40分钟快速充电达80%的电量。新车最高车速为15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9.6s,综合续航里程255km。

总结:以上推荐的三款电动车在续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成绩,特别是腾势电动车,在内饰用料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这与其品牌背景离不开关系。同时,腾势品牌入驻奔驰经销商网络,在售后保养方面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援,对于车主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在这三款车里,腾势拥有最好的行驶品质,驾乘坐空间和续航里程,这款高品质电动车更值得推荐给大家。事实上,国家以及地方各级财政补贴政策正在逐渐收紧,所以看中了新能源汽车的你要赶紧出手了。

腾势
腾势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29.8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