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斌:三大竞争优势 造就一汽-大众逆势增长

伴随着SUV市场的无限繁荣,传统轿车领域现如今的处境只能用“惨淡”来形容。2017年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4.7%,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没有SUV的情况下,全年实现销量达140.5万,同比增长6.8%。对于逆势增长的表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大众能够多年领先位居行业前列,跑赢大盘增长,我想用3个词总结——赢在体系,赢在创新,赢在拼搏。”

孙惠斌:三大竞争优势 造就一汽-大众逆势增长-图1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1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3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1

一汽-大众凭借7款轿车逆势增长,跑赢车市大盘,其功力可见一斑。孙惠斌表示:一汽-大众单车效率国内第一,迈腾表现抢眼,年销量突破21万辆,同比增长28.4%,勇夺B级车市场全年冠军;高尔夫家族月销“47连冠”,占据细分市场冠军;蔚领14个月销量突破6.7万辆,带动国内旅行车市场增长300%,一款车激活一个市场。此外,速腾宝来以及捷达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强势引领紧凑型轿车市场。

赢在体系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4

体系、创新和拼搏,在孙惠斌看来是一汽大众的箴言与秘诀。孙惠斌表示:“体系是一切工作坚实的保障和有力的后盾,夯实体系能力是一汽-大众作为百万辆级车企的立身法宝。2017年是一汽-大众的专注之年,更加关注自身体系和能力的完善,从源头做起,夯实体系,整合全体内部资源,上下协同作战,为跑赢市场打下了基础。”比如,为了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一汽-大众将生产周期从过去的16周缩短到了4周,帮助经销商更加快速、灵活的应对市场的变化。

赢在创新

当前的中国汽车消费,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消费潮流和消费意识,用户购车除了受产品和价格的驱动外,受汽车品牌驱动的比例也在升高。“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创新到不能再创新”,孙惠斌借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话总结了一汽-大众全年的工作状态。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5

孙惠斌谈到:“2017年一汽-大众通过打造一系列的创新营销活动,全面锐化了品牌的形象,强化了品牌的知名度。比如在品牌锐化方面,通过综合分析每款车型的特点,赋予其个性标签,与用户产生情感的共鸣,策划一系列的符合品牌调性和用户需求的活动,让消费者能感受到品牌彰显的精神和价值。”如迈腾首席赞助了三亚财经论坛,彰显了高端商务的气质;高尔夫举办车迷大会,倡导“燃”的文化;速腾打造“品质生活圈”,传播工匠精神;蔚领开展“中国漫游记”,打造跨界生态圈,宝来冠名“出彩中国人”栏目,塑造出彩形象等等。

一汽-大众如何逆势增长 孙惠斌透露3大品牌优势-图6

除了一系列的品牌创新外,2017年一汽-大众还积极推进了区域营销的创新,根据各大区的消费环境和消费习惯的差异,采取了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营销篇章。比如南方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科技性,华南大区就利用平台直播、VR等新的形式,将产品的区域上市,打造成年轻人的激情大派对。2017年9月,一汽-大众全面升级了品牌服务理念,在传承了“严谨就是关爱”的服务理念同时,推出了全新的九个“一”的服务的承诺,打造“质享严谨”、“优享关爱”、“创享互联”三大服务功能模块,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和数字化的服务体验。

赢在拼搏

孙惠斌:“三大优势”造就 一汽-大众逆势增长-图1

最后,孙惠斌强调到拼搏:“销售就是一场拼搏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思想还是行动,一汽-大众的销售团队一直是一个有激情、有活力、有智慧的团队。从本部到区域再到经销商,全员上下一心,目标一致。”此外他还透露:“去年一季度市场低迷的时候,大家依旧保持激情,正是这种拼搏,让我们顶住了市场的压力,为应对未来更大的挑战做好了准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是一个如此坚定的信念,造就了一汽-大众丰硕的2017年。(网上车市 2018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