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三大步打造百万量级整车企业

哲学家索伦说过:“要理解生活,你只能回头看;而要生活得更好,你只能大步向前。”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同样如此。东风日产三年三大步,见证了一个百万量级整车企业的诞生和成长。

以“蜕”为进,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

以百万为新起点,东风日产在一次次创造和刷新纪录。2015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2016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113万辆,东风日产单品牌突破100万辆;2017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12.2万辆。有媒体评价,东风日产的成功可以说是“体系力的胜利”。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体系力是企业面向市场竞争环境,基于多个方面实践中形成的系统性能力。东风日产凭借着对厂商、经销商、消费者三大主体之间生态关系的准确认知和把握,已经从猎手思维向生态思维转型,并通过一系列手段,构建平等、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

东风日产三大步打造百万量级整车企业-图1

飞越山丘,快马加鞭未下鞍

2001年中国加入WTO,中国汽车市场国际化进程加速,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东风与日产全面合作,2003年6月16日,东风日产成立。历经14年时间,东风日产于2017年12月18日实现累计产销突破900万辆,成为国内第五家进入900万辆俱乐部的合资车企,刷新了行业最快达成纪录。从根源来看,东风日产自带“快”基因。东风和日产两家股东,东风以汽车营销起家,特点是快速、灵活,而日产则精于研发和生产,严谨有度。凭借狼性文化和进攻型市场手段,东风日产不断攻城略地,一次次刷新“东风日产速度”。

快是一种质量,稳是一种智慧

从“快”到“稳”,东风日产的状态在变化,心态也在变化,从“唯快不破”到“稳健致远”。在生态思维引领下,东风日产开始强身健体,打造涵盖产品、技术、销售、渠道、服务、品牌、制造等在内的东风日产生态体系力。

东风日产三大步打造百万量级整车企业-图2

三年三大步,东风日产的成绩有目共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家车企都在使尽浑身解数去争夺市场。“雄关漫道真如铁”,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东风日产如何以更自信的心态、更稳健的势头,达成决胜新中期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