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

从初出茅庐,到站稳小型SUV区隔前三。从被质疑“来得有点太晚市场已经被占”,到上市后销量节节攀升百天月销过万,再到创下连续三月破万的热销佳绩。东风日产全新劲客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再次书写了小型SUV在国内市场的成长速度佳话。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1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新劲客以11375辆的岁末月销量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在群雄逐鹿的合资小型SUV市场稳居前三甲位置,以超过16%的市占率,在其身处的细分市场轻松杀出重围,为东风日产在国内SUV市场的攻坚战再下一城。

全新劲客以90后为主要目标人群,车如其名,来势强劲。去年7月18日正式上市,仅百日之后就突破万辆大关,成为合资小型SUV市场新贵。

作为区隔新秀,上市仅半年的全新劲客到底凭什么迅速上位?

内外兼修  实力才是第一生产力

作为东风日产YOUNG NISSAN 3.0战略下的重磅力作,全新劲客深谙“颜值即正义”的主流审美需求,以激进的悬浮车顶设计及拼色造型与同级竞品形成明显差异,强势吸睛。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2

除颜值足够“撩人”之外,全新劲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动力方面,其配置的HR15全铝发动机,采用了GT-R VR38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能够提升发动机压缩比,使汽油燃烧更充分,提升动力及扭矩。再搭配日产的CVT变速器,能以充沛的动力和畅快的加速体验给予驾驶者更大的驾驶信心和享受。

另一方面,沿袭日产一贯的舒适宽敞空间加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更是劲客留住消费者的又一秘技:2620mm的超长轴距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而智能车载娱乐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日产领先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等先进科技的配备,则满足了消费者对便捷、有趣、安全的用车需求。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3

得益于越级的产品实力,在上市13天后,劲客就收获了(7月)月销量4500辆的成绩。上市半年,销量稳步攀升,上市百天后连续三月销量破万,以超过14%的市占率,赢得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4

花式刷存在  劲客深谙年轻人品牌观

回顾2017年,全新劲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成都那场不按套路出牌的上市狂欢Party。将自己装扮年轻,亲自打碟开场,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以MC的身份,客串了一把DJ,在台上大声喊麦“我是劲客”。整场发布会以东风日产高层的话剧秀,脱口秀,喊麦秀的方式诠释了“劲客青年”精神。

从东风日产高层的动作可见,东风日产内部很明白,要将劲客打造成东风日产横扫小型SUV市场的利剑,除了产品本身过硬的基础实力外,抓住90后用户,才是劲客营销的本质。

因此,刺激90后,让他们“参与”进来,让营销变得更好玩,更有趣,让向来“端着”的汽车品牌,以年轻化为核心,走出一条异于常规的营销之路。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5

回顾2017年劲客的营销举措,围绕年轻劲酷的品牌基因展开,通过娱乐营销、游戏营销、体验营销、体育营销等多元化创新营销方式,不断寻找和创造与90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方式。

包括借势五四青年节,打造了朋友圈刷屏的“劲客青年宣言”,宣告全新劲客的即将到来;牵手大型游戏IP《最终幻想13》,通过异次元跨界合作,扩大产品在年轻受众中的认知度;在受年轻观众欢迎的综艺节目《极速挑战》中,不断刷新存在感,为上市销售蓄力;在全国24城同步开展极限驾控营、50城VR最终幻想之旅店头体验等活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拉近距离;在圣诞期间,携手NBA圣诞赛事,在朋友圈与年轻消费者激情碰撞,见证NBA巨星的MVP对决。

在劲客全年密集、好玩,不端着的营销轰炸中,劲客彻底征服了年轻人的心。

品牌口碑背书 权威奖项认可

全新劲客是东风日产深入洞察“劲客青年”的个性需求打造的“酷i科技SUV”,是东风日产完善SUV阵营的重磅之作。

因此,凭借东风日产强大的品牌口碑背书,以及优质产品实力,全新劲客在过去半年内,顺利通过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产品口碑持续发酵。

年度新晋黑马 全新劲客交出完美“年终答卷”-图6

截至12月底,全新劲客在众多权威媒体的年终盘点上,狂揽大奖,累计达22项,包括“年度时尚科技SUV”、“2017年度十大强烈推荐新车”、“年度十大好车”等殊荣。不仅如此,在12月26日公布的2017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全新劲客凭借过硬的安全产品力,收获54.2的高分成绩,荣获C-NCAP碰撞实验五星评价。

2018年,小型SUV市场还将迎来更多强而有力的新车型,劲客所面临的将会是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和考验。2017年,全新劲客已经取得十分亮眼的表现,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和口碑;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向来有着甚为精准的洞察、大胆的创新和强大的执行力,未来的劲客是否会遇强愈强?2018年的小型SUV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