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20万辆年销目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

2017年对于东风启辰无疑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在2月“脱离”了东风日产以后,通过投放3款新产品、打造车联网战略、创新营销体系以及构建可持续发展渠道体系等措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马磊向网上车市表示:2017年,东风启辰在2款热销车型的带动下,全年销量同比上涨22.7%(14.3万辆),新车的热销给东风启辰带来了全新的营销思路,D60今年销量预计在8-9万辆,加上下半年将上市的全新车型,2018年冲击20万辆的年销目标。

2017年也是启辰品牌成立的第七年,终端累计销量达620,486辆,品牌销量提升的背后是依靠东风启辰全价值链的发力,坐拥6大发展“引擎”的启辰品牌,未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此外,未来东风启辰不仅是背靠日产,还会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支持,包括电动车、发动机等核心技术,给了其不断向前发展的保障。今年的北京车展,东风启辰会发布第二代概念车,也是独立后真正意义第一款产品,在上海还将成立前瞻造型设计研究室,帮助产出全新概念车。

挑战20万辆年销目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

挑战20万辆年销目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2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2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3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4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5

2017年销量增长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6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7

2017全年,东风启辰终端销售累计达143,031辆,同比增长22.7%,12月终端销售22,266辆,同比增长61.8%,创历史单月新高。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8

启辰品牌成立于2010年9月,其之前的身份为东风日产推出的中国品牌,也就是“合资自主”品牌。2017年2月7日——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自2017年2月7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简称东风启辰,东风启辰归属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其成立意味着启辰品牌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中独立出来,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第七家分公司。

从启辰品牌成立到去年初独立这个期间,依托于日产的技术和供应链体系,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但旗下车型都有些许老日产车型的影子。独立后,启辰品牌推出的D60以及新T70等车型加入了大量的原创风格,未来发展的自由度更加广阔、本土化研发深入以及推出的新车也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随着汽车产品更新换代愈发迅速,强化产品竞争力,打造更具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产品才是奠定品牌坚实基础的核心。东风启辰在2017年相继推出了M50V、D60以及新T70这3款新车,保持了品牌活力,也全面开启启辰品牌销量飙升的序幕。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9

东风启辰于2017年11月2日推出全新启辰D60,作为东风启辰LOGO焕新后的首款高品质智联轿车,获得消费者的持续广泛关注。这款车12月终端销售8,856辆,其中,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高达95%,批发销售为10,010辆,上市第二个月便已破万,市场表现供不应求。目前,还有6,000多辆D60在运输途中,工厂也在加班加点的进行生产。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0

T70作为东风启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自2015年上市以来,凭借着其成熟的合资技术、亲民的售价,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2017年12月7日,全新T70上市,不到1个月的时间,终端销售5,475辆,车联网级别销量占比高达82%,市场表现依旧“坚挺”。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1

T90是东风启辰于2016年末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官方将它定义为是新五年“V+”战略下的旗舰产品,将为启辰品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2017年,T90的市场表现稳中有升,12月终端销售5,245辆,环比增长29.4%,创单月历史新高。

品牌端-打造主流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2

启辰品牌的成功,源于背后不同“引擎”的推动。品牌端方面,启辰品牌将自己定位为自主品牌的领先者,而不是追随者。2017年9月8日,在品牌七周年之际正式启用全新品牌LOGO,辨识度更高、更体现品牌理念,其设计既充满现代时尚感也传承了品牌精神,体现出其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的态度。

产品端-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挑战20万辆年销目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

产品端方面,2017年上市的启辰M50V、启辰D60、新启辰T70以及2016年12月底上市的启辰T90,既是东风启辰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的“主力军”,更是成为拉动东风启辰大步向前的“定盘之子”。

技术端-拥有同级独有的合资品质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4

技术端方面,从商品企划、造型设计、研发测试、生产制造、渠道营销等都已经成为东风启辰的核心竞争力。马磊认为:东风启辰拥有“合资的品质,自主的价格”,产品力完全不输合资品牌,是完全可以与其媲美的。通过产品进行品牌价值的传递,最直观的就是造型的呈现。东风启辰斥巨资打造启辰造型中心,汇聚全球及本土优秀设计师,力求将启辰打造成中国品牌造型领军者。

高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风向标,是驱动品牌向前发展的助推器。东风启辰拥有全球供应商体系,与日产共线生产,采用合资品质标准,从零件进厂到整车出厂,每一辆启辰汽车都要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的重重把关,为高品质提供坚实的保障。

挑战20万辆年销目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3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5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引发汽车行业的快速变革,网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技术演变的大势所趋。东风启辰充分利用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增加启辰产品新卖点,打造智能互联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的出行服务。未来,东风启辰将与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更多互联网合作伙伴商跨界融合。

营销端-精准、差异、无缝化发展策略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6

营销端方面,随着消费升级,三四五线城市消费实力凸显,口碑营销变得举足轻重,马磊表示:我们的用户在哪儿,我们的营销就在哪儿。对于刚成立的东风启辰而言,面临的挑战也是空前的。为此,东风启辰加大对营销新思路、新方法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在公司成立之初,我们便制定了“围绕两个中心,强化一线执行,实现量利兼收”的营销策略,即通过围绕“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推广”和“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入”,强化一线执行,最终实现市场销量增长和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的双丰收。

考虑到自主品牌消费者特点,他们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因此,东风启辰赋予最易接触客户的专营店更多自主权和资源,通过提升经销商自主权、提升车巡展支持、提升对二网支持等三大举措,攻坚区域市场,开展更贴进消费者的体验活动,全年共举行了数百场线下区域活动。

渠道端-完善可持续发展体系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7

渠道端方面,东风启辰围绕“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透”原则,形成了合理规划的网络渠道建设,“可持续发展、合生共赢”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词,马磊表示:截止到2017年年底,东风启辰实现一网265家,二网200家,城市覆盖率从2016年的50.8%提升至60%。网络结构方面,东风启辰大胆尝试中心店+卫星店的分布式网络模式,也就是1+N的模式。主城区建设形象好、规模大的标准店,同时区县市场由体量更小、投资更低的卫星店覆盖。

文化端-自信向上的企业文化

最后是品牌文化端方面,东风启辰发扬与生俱来的创业文化,秉承创业的初心,重塑创业文化、创业心态和创业打法,全面构建并强化东风启辰的基础管理和体系战斗力。

2018年发展规划

累计销量破62万 6大“引擎”助东风启辰二次起航-图18

2017年末,东风启辰发布了2018年行动计划:坚持以产品为核心驱动力,加快发展引领未来的智能互联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与更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产品方面,持续提升产品价值,建立启辰SUV产品矩阵,推出全新B区隔车型;技术(智联)方面,在智联上持续发力,创造高效和人性化的体验;造型方面,打造家族化的设计,全面提升造型的质感与档次感;制造方面,进一步巩固品质基石,带来更可靠的移动体验;渠道方面,持续完善渠道布局,带来贴心便利的服务体验。

2018-2022年期间,东风启辰将在品牌、商品、造物、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紧跟市场趋势,将启辰打造成为自主市场中的高价值商品提供者,站稳中国自主主流汽车品牌行列,并规划6款全新车型,主要围绕三厢轿车和SUV。

2017年,良好的市场业绩为东风启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东风启辰以5倍于行业增速,大幅跑赢市场大盘。在“产品驱动”和“体系保障”下,实现快速抢占市场,取得销量业绩的“加速度”,在汽车行业开辟出一条属于“东风启辰”的独具特色的自主品牌发展模式。(网上车市2017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