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

捷豹XF Sportbrake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1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2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3

基于轿车版XF打造而来的捷豹XF Sportbrake,在外观上比起原型车要凶猛的太多,如同“大嘴”般的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在视觉效果上极其动感,而造型立体的前保险杠再经由两侧的大面积黑色网格格栅点缀,就更是凶相毕露;侧面线条的打造向来是捷豹的拿手好戏,饱满且具有层次感的造型用平直的线条点缀,立体感十足,而车顶那恰到好处的弧度则是整车侧面的点睛之笔;车尾方面,该车的整体样式与捷豹F-PACE有些相仿,但捷豹XF Sportbrake的尾灯要更大,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宽一些。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4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5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6

外观上的惊艳并没有延续到内饰之中,与普通版XF毫无区别的内饰,虽然很难让熟悉捷豹车型的人眼前一亮,但如果是不熟悉的人还是会为之感到惊叹,毕竟捷豹这种环抱式座舱所能表达出的驾驶感是其他车型少有的;此外,该车配备的10.2英寸中控触屏操作流畅度很不错,只是其中搭载的InControl Touch Pro系统在层级界面的设计上有些繁琐,使用起来需要适应。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7

后备厢空间方面,捷豹XF Sportbrake在不放到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有565L的最大容积,而且空间很是规整,且底部两侧还有可移动的锚点,若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该车最大容积还能进一步扩展。

有B格还能去远方自驾 带有四驱系统的旅行车推荐-图8

动力方面,捷豹XF Sportbrake依照车型不同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3.0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ps和380ps,最大扭矩365N·m和450N·m,传动系统则均配备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方面,该车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总结

其实开头所说的那句话“这个世界总有人不喜欢SUV车型”并没有说完,而剩下的那部分就是“但大部分人总归是希望能带着家人去来一场温馨的自驾游”,所以对于旅行车来说,有着轿车般的优雅身姿、灵动操控以及SUV车型般的装载能力、道路适应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应该是能带家人自驾去远方享受生活才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5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