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 保有量超900万

纵观今年车市,日系车企高速增长的市场表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日系车企中目前市场体量最大的东风日产,它的稳健增长也令人印象深刻。就在2017年12月24日,东风日产官方传来了好消息,其终端零售正式突破108万辆(含进口车)!提前7天达成全年销量目标!

东风日产销量超108万辆 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图1

事实上,整个十二月份,东风日产都沉浸在销量告捷的喜悦中。12月6日,东风日产年销量再破百万;12月18日,东风日产收获900万客户体量;12月24日,东风日产提前7天达成全年销量目标!接连不断的喜讯,显示了东风日产在突破百万之后摸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练就了百万量级生态体系的支撑。

三大产品阵营逐鹿市场

对于一家百万量级的企业来说,市场销量的成功再也不是靠一到两个爆款车型就能够成型的,东风日产所建立的强大的体系力量是不可忽视的。这首先表现在东风日产全面均衡的产品阵营上。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分析,东风日产确立了舒适阵营、动感阵营以囊括轿车各细分市场,同时用完整的产品线占据SUV高地的战略,三大阵营全面出击。

东风日产销量超108万辆 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图2

SUV车型上,东风日产目前构建了从劲客逍客奇骏楼兰以至于途乐的全矩阵SUV阵营,这样对于SUV全面广泛的覆盖在合资品牌企业中是绝无仅有的,这显示了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趋势的前瞻性把握。SUV阵营11月终端销售44,058辆,同比增长31.7%。奇骏、逍客市场表现一路高歌,自改款上市以来已连续9个月双双破万;全新KICKS劲客仅仅上市百日便创造月销过万的佳绩,成为东风日产的新火力点。

东风日产销量超108万辆 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图3

 在轿车领域,东风日产从舒适阵营和动感阵营两个维度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家轿之王”轩逸持续坐稳轿车市场销量前三的位置,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奠定了东风日产扎实自信的基底。天籁也以稳健的表现驻守合资中级家轿市场。同时,西玛等动感家轿满足着日益增长的个性化、运动化消费群体的需求,11月终端销售17310辆,同比增长20.4%。在产品布局方面,东风日产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对于市场的各个角落都不放过,并且拳拳都落到实处。

提升经销商能力 锻炼长跑体质

 经销商作为汽车销售及服务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其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东风日产一直以来坚持强调保证经销商的收益能力,与经销商共荣共赢,进而实现稳健、和谐的发展,锻炼出了长跑的体质。

东风日产销量超108万辆 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图4

具体来说,东风日产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来提升经销商的能力。首先是通过强化人才的培养、业务的拓展,与工具的应用等方式,东风日产在管理、服务、经营三个方面提升经销商能力;通过建立针对经销商的金融扶持政策、联合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缓解经销商在资金筹措、资金管理方面的压力;通过汽车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依照库存调节、管控终端提批车价格,保障经销商的基本收益。此外,东风日产还综合考虑市场发展因素,通过科学模型,精准提车需求,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努力达成产销平衡,提高经销商收益,让整个渠道体系变得更加的健康、从容。

东风日产经销商的能力在业内有目共睹,湖南知名经销商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提起东风日产的培训体系时,赞不绝口,他说到“我要求我们集团东风日产4S店里的每一个总经理、每一个销售经理,都到东风日产的培养体系中去学习,我们集团里的许多骨干也是从东风日产的培养体系中成长起来的。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东风日产的体系精细、管理到位,东风日产就是培养人才的摇篮!”

 年轻化战略持续发力

 说到全面的体系力,除了产品布局全面、深耕渠道能力,东风日产的营销能力也在业内处于领先位置。众所周知,中国消费即有着消费升级的趋势,又有着消费年轻化的趋势,目前各大企业也都在打着年轻化的营销牌,但是东风日产的“YOUNG NISSAN”口号是叫的最响的之一,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年轻化转型也是最为彻底的之一。

东风日产销量超108万辆 提前7天完成年度目标-图5

在2017年,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继续升级,积极探索年轻化的营销方式,通过传播事件化、体验数字化,与体育、音乐、文化、综艺等多领域热门IP跨界合作,利用线上线下场景化营销与年轻人沟通,助力YOUNG NISSAN 3.0。在体育营销方面,携手NBA、欧冠、马拉松等都有着非常广泛的传播效应;打造SUV全境挑战赛、奇骏勇闯无人区等场景化营销,展现强悍的产品实力与本色魅力;开展日产智行科技体验馆、奇骏魔盘等体验营销,全面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日益丰富的传播途径,改变着人们对事物的认知方式。从触点到体验,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以事件化传播和体验化营销为核心,展开文化营销、音乐营销、体育营销等多样化的方式,通过VR等新兴技术手段开创多元化沟通方式,让年轻人愿意参与、愿意体验、愿意分享。

经历过井喷式的快速增长期,如今的汽车市场增速已经开始放缓,像东风日产这样走的即快又好,才是百万量级企业面对2018年该有的打开方式。随着日产智行科技战略在未来的发力,东风日产仍然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