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

近些年一直以“众包造车”作为核心发展方向的凯翼汽车,在今年9月“项目验收”(众包车型凯翼X5上市)时令人颇感意外,这原本是采纳消费者思路的一款高原创产品,但我们却看到了一款与老款奇瑞瑞虎5高度相似的“换标车”。这样的结果反映出“众包”模式在实施过程中并不成功,凯翼品牌始终徘徊在中国汽车品牌边缘位置。网上车市从四川省宜宾市市政府了解到:12月18日,《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迁址宜宾协议》签约仪式在宜宾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对于凯翼汽车来说,从股东奇瑞的老本营芜湖搬离,未来公司架构或将发生重大调整,不排除奇瑞会将其转让给新的投资者。

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图1

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图1

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图1

众包(Crowdsourcing)由美国《连线》杂志的记者Jeff H于2006年首次提出,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借助网络的条件,将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内部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交给非特定的外部人员执行,以满足各自特定的需求的做法。具体到凯翼众包则是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主动的最佳价值体验价值”为核心,以向大众全民开放的技术研发平台为基础,共同打造一款真正符合用户要求的产品。

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图2

凯翼SUV“众包”战略效果不佳 或被奇瑞放弃-图1

据四川宜宾市政府对外发布的消息显示,凯翼汽车的注册资本已从20亿元(奇瑞控股100%)变更为35亿元,多出的15亿或为宜宾市注资,具体股权变更情况尚未公布。公司实施迁址后,宜宾将获得独立的乘用车资质(含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宜宾凯翼汽车公司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可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8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1500人以上。

2017年,凯翼相继推出了2017款X3、X5以及E3三款车型。接下来,凯翼还将推出更多的车型进一步完善旗下产品阵容。据凯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民丰透露:凯翼计划2018年推出一款A级SUV,在2019年推出一款A+级SUV。”根据凯翼此前公布的新车规划,这两款车或为凯翼V5与X7。

凯翼将深化SUV布局

凯翼迁址宜宾 将再推2款新SUV-图3

外观方面,凯翼X7采用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其中上格栅为六边形设计,四周搭配有宽幅的镀铬装饰条,并与修长的前大灯组相连接;下杠周围也加入大面积镀铬装饰进行包裹,一直延伸至雾灯区域。侧身来看,新车采用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上腰线自前翼子板向后贯穿门把手并延伸至尾灯处,线条平直,充满力量感。

凯翼迁址宜宾 将再推2款新SUV-图4

内饰方面,凯翼X7采用T字形中控台布局,并有大量镀铬装饰,中间配有一块镶嵌式多媒体触控屏。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等功能。(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