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打造移动生活空间 蔚来汽车手握5大优势

蔚来汽车公司诞生3年后,其首款量产车型——中大型纯电动SUV蔚来ES8在2017年12月16日迎来上市。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 李斌告诉网上车市:“在未来,汽车不应该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通过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云服务这些技术的进步,蔚来汽车将会让车变成一个移动的生活空间,车会变成有温度、情感的伙伴。”此外,李斌还从自动辅助驾驶、车载人工智能、电能体系、服务中心、用户社区五大维度介绍了蔚来汽车的优势。

李斌:打造移动生活空间 蔚来拥有5大黑科技-图1

李斌:蔚来汽车-图2

蔚来源于一个晴朗天空的愿景,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智能电动车。李斌认为:“美好的愿景需要一步步坚持前行才可以实现,蔚来LOGO的上半部分是从外太空看地球的大气层,代表着蔚蓝天空的愿景,下半部分是伸向远方的道路,代表着我们的行动,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

李斌:蔚来汽车-图3

蔚来汽车最早让人知晓是源于其高性能产品,谈及从2014年至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李斌表示:“2015年6月28日,蔚来的车队获得了国际汽电电动方程式大赛第一个赛季的年度车手总冠军;2016年11月21日,蔚来在伦敦发布了电动超跑EP9,它打破了纽伯格林北环等全球知名赛道的圈数记录,在挑战记录的同时,蔚来收获的是对极限性能的理解。”

李斌:蔚来汽车-图4

极速性能是蔚来汽车的DNA,据李斌介绍:“蔚来ES8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全世界很少有大型SUV能进入到4秒俱乐部,而且价格均在100万以上。ES8的加速性能得益于蔚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电驱动系统,内部高功率感应电机每分钟的转速高达15,000转,每一个电控单元搭载了最新一代英菲林功率控制模块,可以输出240kW的峰值功率。”

对于一辆高性能车来说,开得快重要,遇到紧急情况刹得住更是重中之重。李斌说:蔚来ES8 100-0km/h的自动刹停距离是33.8米,这得益于蔚来采用了博士最新的iBooster电自动助力系统,以及高性能的Branbon四活塞全铝的刹车卡钳,可以使整车反应更快,刹得更稳。

与刹车距离越短越好相反,拥有超长续航里程往往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对此,李斌情不自禁的为蔚来ES8“打CALL”:作为一辆高性能的7座SUV,蔚来ES8的续航表现非常优秀,60km/h的等速续航里程超过500km,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超过355km。这得益于ES8先进的70kW·h三元锂电池系统,它拥有100项专利,采用了目前全球最领先,能量密度最高的VDA方形电芯,VDA的电芯开发设计的更安全可靠,循环寿命高达2000次,是18650电芯的3倍。

ES8的电池系统具有液冷恒温技术:冬天快速升温,夏天高速控温。保证了里程和动力输出的稳定性,同时在不影响第三排空间的前提下,ES8的风阻系数低至0.29,达到了空间、造型、续航里程的完美平衡。

李斌:蔚来汽车-图5

安全性是每一位消费者都会考虑的问题,人人都想要一辆安全的车。蔚来ES8按照最高的安全标准设计,经过了144类严格的安全测试,所有的指标都达到、超过原先制定的标准。蔚来ES8的车身和底盘采用铝合金架构,它是全世界铝合金利用率最高的量产车,而且也是唯一一款航空级7003铝合金的车型。坚固的车身材料、优秀的结构设计,使ES8实现了44,146米每度的整车抗扭刚度,是特斯拉的两倍以上。同时,ES8还有多达21项主动安全配置,而且全系标配。

想拥有一个宽敞的生活空间是每一个人的追求,蔚来ES8拥有长达3.01m的同级最长轴距,同时5m多的车长和2m左右的车宽,让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能享有自由开阔的空间。ES8还是一个城市中的“绿洲”,HOP的滤芯、活性炭滤网、负离子发送器,共同构建了一套智能的空气净化系统,能够高效过滤PM2.5、去异味,沉降粉尘和颗粒,让彻内的空气随时保持优质、清新。

李斌:蔚来汽车-图6

蔚来汽车在性能、安全、品质和空间方面都做到了卓越,但对于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来说,智能辅助驾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李斌说:“2016年的4月,蔚来启动了自动驾驶的路测,到2017年的2月,已创造了每小时257公里的无人驾驶的世界纪录。今天,蔚来汽车正式发布NIO Pilot,它是量产车中最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感知系统方面,NIO Pilot拥有多达23个感知硬件。”ES8是全球首款搭载Mobiley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车,IQ4的计算能力,是刚刚发布的奥迪A8采用的Eye Q3的8倍。它也使得NIO Pilot的响应速度,能够做到20毫秒,比人类的驾驶员还要快10倍。

李斌:蔚来汽车-图7

自动辅助驾驶让整车变得更为安全,而让汽车变得更为感性的则是蔚来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李斌讲道:“NOMI是集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于一身的语音交互系统和情感引擎,它可以建立一种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第一次让车不只是一个机器,而变为一个有生命、有情感的伙伴。

李斌:蔚来汽车-图8

充电难是纯电动车的劣势,为此蔚来汽车推出了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蔚来换电站——Power swap和蔚来移动充电车——Power mobile。按照李斌的说法,NIO Power就是为了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蔚来汽车会给有条件的用户免费安装充电桩;Power swap可在3分钟内完成换电工作,到2020年,蔚来会按照3km的服务半径,在主要的城市部署至少1100座换电站;Power mobile能够做到加电10分钟,续航100km,2020年前,蔚来会在全国部署至少1200辆。

服务对于每一家车企来说都意味着市场口碑的树立,同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蔚来也会把它应用到常规的车辆服务上,这就是NIO Service。蔚来的服务云会把每一个用户中心、维修中心、交互中心,每一辆移动服务车、ES8,每一个蔚来专员、用户,连接成为一个智慧的服务互联网,这样就可以实现一键呼叫、服务无忧。

蔚来汽车不仅为用户提供NIO Power和NIO Service的极致服务体验,还希望NIO也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创造一个属于所有用户共同成长、欢乐汇聚的社区——NIO House。今年11月25号,蔚来正式开放了全球首家NIO House,在这里可以和朋友聚会、和工作伙伴头脑风暴,可以举办小型的论坛,也可以带孩子来玩。2018年,NIO House将陆续在全国10个城市开放,未来还会进入更多的城市。(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蔚来ES8
蔚来ES8 网友评分 : 4.96
参考价 : 4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