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挑战15万销量

2017年12月15日,雷诺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雷诺集团华晨中国汽车公司分别占有全新的合资公司49%51%的股份,华晨雷诺金杯将负责生产与销售轻型商用车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在2022年将在中国实现55万辆年销量目标,其中乘用车40万辆,商用车15万辆。”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销量挑战15万-图1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挑战15万销量-图1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销量挑战15万-图3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挑战15万销量-图1

华晨雷诺金杯成立 将投产雷诺等品牌商用车-图2

2017年7月,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1元的象征价格,将华晨金杯49%的股权转让给雷诺集团,并计划未来两年共投资15亿元,实现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盈利。12月15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在沈阳宣布成立,华晨中国汽车公司占股达51%,雷诺集团占股49%。次成立全新合资公司旨在致力于轻型商用车的生产与销售,将生产MPV、中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大型厢式客车及货车三大类车型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销量挑战15万-图4

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前景广阔,福特已与江铃达成合作,成立江铃福特生产福特品牌商用车;东风集团也与日产成立合资公司——郑州日产,生产商用车。雷诺集团正进入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的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通过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合作,雷诺将把管理知识和更多的产品技术带到中国。

华晨雷诺金杯成立 将投产雷诺等品牌商用车-图4

雷诺与华晨两家公司在商用车市场都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目前华晨拥有南北两大基地,除了沈阳金杯的经销商体系外,位于南方基地的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还拥有800余家经销商和1,000余家服务网点,这将更好地服务于合资公司。

华晨雷诺金杯正式成立 2022年销量挑战15万-图5

华晨雷诺金杯成立 将投产雷诺等品牌商用车-图5

目前雷诺在海外布局有塔菲克、Kangoo和Master等商用车。而旗下现款第三代塔菲克于2014年上市,竞争对手为福特全顺。雷诺华晨合资后的首款车型很有可能就是塔菲克,它具有长短轴、高低顶共四种车身结构车型,而高配车型更不输福特途睿欧。雷诺的Kangoo和Master等都有望成为在中国产销的轻型商用车产品,甚至包括雷诺Z.E.纯电动轻型商用车系列,有助于全新合资公司的快速发展。(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华颂7
华颂7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23.77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