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新动力 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交出满分答卷

11月,奇瑞捷豹路虎最新一代国产XEL亮相广州车展。这款由常熟制造基地生产的最新车型搭载了同样在常熟发动机工厂生产的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全新的XEL将与XFL形成高低搭配,帮助奇瑞捷豹路虎在豪华轿车市场发力。年底的一连串的动作其实并非巧合,看到今年奇瑞捷豹路虎手中这张满分的答卷,背后离不开在国内五年的辛勤耕耘。

新车新动力 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交出满分答卷-图1

新车新动力 助推市场销量

完成“机车一体化”是奇瑞捷豹路虎为自己庆祝五周年的重要“礼物”。今年7月21日正式投产的全新发动机工厂占地51,000平方米,初始产能13万台。发动机工厂拥有高度灵活的柔性化生产线,机械加工自动化率高达100%,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均实现厂内自制。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是实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升级。

新车新动力 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交出满分答卷-图2

在这里生产的首款产品——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搭载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各款车型之上。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它搭载了诸多当代主流技术,如连续可变气门升程、集成式排气歧管,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该发动机扭矩输出平台宽泛、高效。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的问世不但增加奇瑞捷豹路虎车型产品的动力性能,也将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销量销量的新引擎。

新车新动力 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交出满分答卷-图3

从市场来看,捷豹路虎依旧保持着强劲的销量势头。今年11月刚过完自己五周年生日的奇瑞捷豹路虎在2017年1-10月总销量65440,同比增长39%,已经超越2016年整年销量,占据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6成。而今年1至10月,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达到51万台,同比增长7%,预计2017全年销量可以达到60万台。

五周年的生日礼物 离不开坚实的本土化策略

经过五年的砥砺深耕,奇瑞捷豹路虎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崛起的代表性企业,形成了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回到3年之前,于2014年10月21日正式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被誉为“全球样板工厂”。四大工艺车间采用先进、高效的设备。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采用的航空级自冲铆接技术为冷连接技术,低噪音、无烟尘排放,更节能(比传统焊接节能70%)、环保、高效。

新车新动力 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交出满分答卷-图4

前者与今年7月正式投产的全新发动机工厂一起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在本土化布局上交出的精彩答卷。常熟制造基地具备完整的整车研发生产,发动机核心部件均实现厂内自制,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是实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升级。

一个完善的车辆制造基地离不开行业上游产业和和完善的运营体系。奇瑞捷豹路虎质量体系执行全球统一标准;完善的研发体系,覆盖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工程应用开发、车辆试验和认证等整车研发的全业务能力。奇瑞捷豹路虎与300余家国内外一流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五年来的发展也带动当地零部件企业的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合资双方精诚合作,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落实品智制造,推动“中国制造2025”进程。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领导者,与卓越为伍,与各方共赢,树立行业标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