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起所有新车型将有电动车选择

年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于11月17日正式开幕。英国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旗下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其中包括两款全球首秀车型——捷豹XEL和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在环境影响因素以及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捷豹路虎也将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表示:“2020年以后捷豹路虎新车型都有电动车车型选择,也就是说,电动化的概念将出现在每一辆新产品中,包括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1

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在华全球首发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2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两款车型中就包括了新能源产品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并公布了售价96.8万元。潘庆介绍道:“路虎揽胜运动版的重量较大,但是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61克,其它的A级车或者B级车都在70到100克,B级车到C级车都是100克以上。”

2020年后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车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3

新款揽胜运动P400e车型在华完成全球首秀,这也表明了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发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对于未来捷豹路虎新能源发展规划,潘庆表示:“2020年以后捷豹路虎新车型都有电动车车型选择,也就是说,电动化的概念将出现在每一辆新产品中,包括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等。现在研发的技术每一款车都会新能源的发展可能性,单纯做燃油发动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发展新能源车型必然离不开电池技术的应用与采购,捷豹路虎将如何解决电池这一问题?潘庆为我们做出了解答:“电池问题首先是技术路线问题,软包、硬包、圆柱型电池中,后两者各有优势;第二、要确定产品将来是在什么地方生产,在中国和国际生产,有着不同的供应商选择;第三则是如何国产。”

打造全球基地 在中国为全球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4

“现在是在积极和国内的电池供应商谈,从创新、研发做起,一直到采购、生产。与供应商沟通的不仅是为中国供货,更是电池技术,如何专注于从现在到2020年,以及之后的成熟技术,是否能与全球接轨。”潘庆如是说。中国对于捷豹路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未来将成为全球的全方位的基地,立足中国服务于全球市场。

潘庆补充道:“捷豹路虎中国现在的采购已经服务全球了。除此之外,服务全球进行汽车生产制造也是极有可能的。”

36个月四款国产车 创造新速度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5

捷豹路虎除发力新能源市场外,传统动力车型本土化的推进也在加速。本次车展上发布的另外一款重磅产品捷豹XEL,同时也是在华国产的第四款车型。“今天的捷豹XEL客户针对性就非常强,就是侧重年轻化消费群体打造的。”潘庆说道,“仔细分析现有的车主年龄结构,其实现在三十岁以下就是90后了,比例已经非常高了。这意味着车型越往下探,更多的年轻人会因价格的优势而直接购买。这也是当初定位希望吸引他们的原因。”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6

今年是捷豹路虎在华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成立的五周年。在谈及捷豹路虎在华合资公司时,潘庆表示,很骄傲合资公司成立五年,36个月做了四款国产车,这是其它车企做不到的。在第28个月的时候,实现了第十万辆车下线,第32个月的时候,也就是今年7月份的时候,全新发动机工厂开业,这与捷豹路虎全球生产这款发动机仅相隔四个月,中国第一款发动机已经国产化。所以捷豹XEL另外一个卖点,就是发动机是真正国产化的。

前十月销量增25% 领跑市场

潘庆:向电动化转型 捷豹路虎2020年所有新车型推电动车-图7

国产车型阵营不断的丰富,助力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高速增长。中国市场早已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7年中国车市整体遇冷进入了微增长的新常态,豪华品牌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前十月保持了同比18%的增速。潘庆介绍道:“我们前十月的销量表现是同比增长25%,也就是说捷豹路虎还是在领跑增长。”

在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捷豹路虎还在不断提升对于中国用户的服务。为了灵活适应客户的需求,捷豹路虎的个性化服务在到店之前就已经开启:车主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可以通过APP移动端,享受经销商预约、车辆健康状况查询等服务。服务等待期间,还提供品牌代步车、预约取送车、接送客、出租车叫车等服务,让客户在服务等待期间也能自由出行。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