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

圣洁的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青藏高原之滇藏交界,十三座山峰组成的梅里雪山群,6740m海拔的卡瓦博格峰,作为云南省的第一高峰。澜沧江从山脚下流过,海拔900米的江面,构成了4840m的落差,高低海拔的不同植被,构成了丰富的地质奇观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1

雪山脚下,三江并流,雪山之神的卡瓦格博,曾有着一段传说。原是九头十八臂的凶恶煞神,后被莲花生大师教化,受居士戒,皈依佛门,做了千佛之子领乃制敌宝珠雄师大王——格萨尔麾下一员神将,从此统领边地,福荫雪域。卡瓦格博神像常常被供奉在神坛之上,他身骑白马,手持长剑,威风凛凛。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2

梅里“十三峰”,其实只是较多雪山的统称。卡瓦格博周围诸峰中,比较有名的有面茨姆峰、吉娃仁安峰、布迥松阶吾学峰、玛兵扎拉旺堆峰等。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3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4

未曾被征服的“处女峰”

梅里雪山作为藏族的四大神山,与冈仁波齐一样并不愿意被人类所攀登。1902年之后,人类多次对卡瓦格博峰的向上冲击,无一不是高昂着头而来,低垂着头默默离去。而1991年的中日联合登山队,却是为此付出了17条登山队员生命的代价。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5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致敬圣洁之地 全新途胜的梅里雪山行-图6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