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将普及9AT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

目前福特旗下产品的自动版车型主要搭载6AT变速箱。福特汽车通用汽车2013年开始合作开发9AT变速箱。今年以来,通用旗下别克品牌已经有两款中型轿车以及一款中型SUV搭载了9AT变速箱。福特品牌旗下的产品也计划开始普及9AT变速箱,包括蒙迪欧锐界探险者Mustang等6款车型有望搭载。

福特汽车将普及9AT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图1

福特汽车将普及9AT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图2

福特和通用联手研发的9AT变速箱相比福特现款车型搭载的6AT变速箱,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升。9AT变速箱采用了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取代了传统6AT变速箱中的单向离合器与摩擦片组,集成了1挡及倒挡单元,从而优化换挡平顺性以及提高燃油经济性。

福特汽车将普及9AT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图1

升级变速箱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美系三大车企中,通用和克莱斯勒旗下产品已搭载9AT变速箱。别克旗下的中级轿车君威君越以及中型SUV昂科威已经由6AT变速箱升级为9AT变速箱;Jeep品牌产品也早已搭载9AT变速箱。

福特汽车将普及9AT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图2

目前福特旗下的蒙迪欧金牛座锐界、探险者、撼路者以及Mustang跑车搭载的变速箱以6AT为主,未来有望陆续升级为9AT变速箱。作为国内中大型SUV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锐界将于2019年迎来改款车型,或将成为首款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升级9AT后,锐界的操控性能将得到增强,油耗也将得到一定改善。(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